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首歌,却深深地记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首歌,却深深地记住

2018-07-16 20:04:08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首歌,却深深地记住

  当然,区区小女子阅历浅浅,只是聊发感慨而已。

  喜欢上陈楚生的《有没有人曾告诉你》,是因为一个朋友。一个素未谋面的朋友。那时,刚刚经历一场劫难,辗转到另外一个城市,一切未知。他打电话过来,字字关切,常常让我感动到无法言谢。我不是个惰情的人,却疏于打电话给别人,甚至家人更何况初到,生计艰难。他心细如发,明白我的处境,但从不道破,只是一次一次打来电关心,而且每次都要聊很久,天马行空谈笑风生,说着温暖鼓励。当我要求挂断再回过去的时候,他总说不要浪费,他的话费马上要到期等等。我知道,他是用一种聪明而又真诚方式保护着我的自尊

  是在露天的电话亭里,第一次完整地听那首歌 。南方的秋天,凉爽而不萧索,玻璃门外下着小雨,薄暮中的霓虹有点模糊,我握着听筒,在被阻隔的小小世界里,静静地听……

  歌词里有深情,有离别感伤。闭上眼睛,一些情节像无声的电影膜片,从心头掠过。他是自弹自唱,清澈干净嗓音,伴着低沉吉他恍惚,而又亲切。我一边抹去脸上的泪水,一边轻轻地笑,夸赞他的技艺

  那个夜晚,那场秋雨,那首忧伤的歌,那抹温暖的声音,那个撩拨琴弦的人,那双含着泪的笑眼,那个属于回忆的2007,就这样,轻易地, 走过了。

  可是那首歌,却深深地记住了。每次听到,都忍不住驻足。未曾谋面的故友,他好吗?是否学了新的歌,在快的慢的日子里,轻轻弹唱?

  当我褪去稚嫩粗糙拥有丰盈美丽青丝如墨,白衣胜雪,轻轻地旋转,羞涩微笑,想一场华丽的相遇,亲爱的你怎么不在我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