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赶集所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赶集所感

2018-07-16 19:58:04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撩开我的睫毛移动着扫描着我的眼睑里同样沉睡着的球儿,我渐渐醒来。刚醒来的人儿不管年纪多大,都与婴儿没什么两样,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也不知来自肺腑还是喉咙,我轻柔地发出呢喃软语,几乎是没有任何意义声音符号,然后揉揉惺忪睡眼准备起来了。

  起床洗漱后就前往市场,路上不见挑担的农夫,即使再年迈的菜农,也都是用自行车或者电瓶车作为运输工具了。而买菜的人们也没有菜篮子了,一般都是拎着塑料袋子行进。

赶集所感

  走进狭窄弄堂,迎面吐来一团烟雾,避之不及,已经呼吸进去,二手尼古丁已经植入我的体内黏膜,有点反感,但是没有理由咆哮,为这事理论本身就是一个大笑柄。走过菜贩子经营区域,路过鱼肉与虾类摊点,来到绿色自产区。这里的蔬菜部分农家自己种的,污染少,缺点品种相对单一。偶尔可见早于季节的时鲜菜,让人觉得新奇朝阳透过彩钢棚顶没有庇荫的地方照射下来,暖暖的。向纵深行进,烟味熏得我难受,定睛一看,竟是老烟枪——这里一杆,那里一支,这人陶醉着吸,那爷悠然地吐。虽然是室外,但是风儿不大,味道浓烈了。好不容易屏息走了一段,迎面扑来的又是一团烟雾,想想这是从人家嘴里、鼻子里过滤过的,又回收到我的气管肺部实在恶心,比吃剩饭好不了多少。再看看一位位拿捏着香烟的叔伯辈分的人们,实在想不通,抽烟有何益处

  不觉间手里的菜拎得沉甸甸的了,我走出大门,路边的小河泛着碧波鱼儿吐着泡泡河岸美丽夏花优雅绽放,我深呼吸了一口又一口,自然界气息真好,润的,甜甜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赶集所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