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男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个男人

2018-07-16 19:36:27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个男人

  今天我去乡下看望了父母,带来很多的东西给他们。父母很高兴希望我多住几天,我说:不了,我公司还有事呢,我得早点回去。父亲说:你有没有跟你的大哥联系吗?我愣了片刻说:没有。因为我曾经因为一些事情,更大哥吵了一架,后来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了。父亲就说:你去城里后,乡下的很多事情你都不知道了,不了解了。今天我跟你讲一个事情,我们村里有个男人下岗后,每天靠蹬三轮车养家糊口,在热闹的路旁等客,他总是用鹰一样眼神搜寻着顾客,起初,同行们还以为他在积极地抢生意,后来才知,他只是因为怕遇到乡下的熟人难为情

  逢到过年过节,这个男人整天不出车,而是溜达大小集贸市场,跟摊贩讨价还价,最终用三轮车驮回米油呀,粉丝花生米……第一次男人买这些农产品回家,他的妻子很不解地训斥他“家中乡下老人刚送来这些,你又买回,放着不怕坏呀!”男人没有理睬妻的唠叨,只是用以前单位福利大米袋装米,尔后缝口,油也用10斤的油壶装满,花生米也是6斤称秤,粉丝也不例外。他的妻子见他这样傻举,更是气急败坏脱口而出“你有时间在家闲着发神经,还不如出去拉几个客!”面对妻这样咄咄逼人话语,他欲怒无言,眼中蓄满了浑浊泪水。妻一时感到自己有点过分,心生怜爱,想想人本来有不错的单位,突然下岗了,还能吃这样的苦,没日没夜蹬车挣钱,鼻子一酸,泪下来了,从后背抱住男人,请他原谅刚才过激的话语。男人转身,拥着妻,吞吞吐吐说出他“傻举”的目的

  原来,男人曾经有工作时,每年过节,单位总发放大米、油、粉丝和花生米,他总跟妻子商量送一半给乡下父母。尽管父母在乡下不稀罕这些,但老人因儿子在城里工作有东西发,自然乐意接收,原因儿子有个好单位自豪。如今,男人下岗了,他不想告诉父母,只是怕他们担心,所以才……

  男人的妻子被他的细腻感动了。以后再过节,她总帮着男人做着同样“傻举”欺骗乡下的两位老人。

  我听了之后,很感动。我说:这个人好呀,很孝顺。是我们村的吗?父亲说:对,不仅仅是我们村的,他还是我们家的。

  我听了之后傻在了那里,原来他是我多年不曾联系的大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个男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