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天的相遇,是最美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天的相遇,是最美的

2018-07-16 19:37:31 作者:梁家敏 来源:梁家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雨天的相遇,是最美的

  清晨伴着微风雨声,迎来了三下乡的第一天。 喜欢这样的天气,小小的雨,刚刚好不用打伞,就这样,像雾又像雨,凉凉的,配上阴阴的天气、阵阵的凉风,很舒服,让人清醒

  在校门口处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时,看见她们脸上洋溢着灿烂微笑、迈着坚定步伐走进自己课室……亦不由自主的回想起那时年少的我,和她们一样觉得上学就是件开心的事情,没有那么多的烦恼忧愁,每一天都被快乐知识充实着。我想,大概那是她们最简单幸福吧。

  各个班的班主任、助班拿着名单,一个个对照着向前来的学生询问名字,把她们带到相应课室,然后和自己班的娃讲述这七天来学习目的意义、寄望和一些注意事项。我的同伴们也是第一次当班主任,看到她们今天落落大方行为举止对待自己班的娃负责任的态度……很难想象她们自己在脑海中演习了多少回才能在向学生们展示如此好的一面啊!

  虽然是第一天上课,但依然感觉到老师们可谓是做足了功课,向学生们传授知识。趣味数学课、简笔画课、手工课……学生们都积极踊跃的发言或者上台展示。当然还是有调皮捣蛋的孩子课堂上扰乱纪律影响上课进度,此时助教们的则需要在旁维持课堂纪律,让主教的教学可以正常进行,让孩子们能真正学到知识。

  我们这些对于孩子们而言是大哥哥、大姐姐了,但也正用一颗炽热童心感受孩子们学习当中的温暖体会着孩子们课后的小确幸,也算是在繁忙艰苦的三下乡当中的一点甜。

  在第一天的教学里,还是碰到了觉得难处理的事情。例如:两个小男生小打小闹,主教、助教在旁边也没有协调好他们,最后也只是相互干瞪眼,带着生气、撅撅撅撅着嘴巴闷闷不乐的上完接下来的课。我想,小孩子们的生气也只是一时而已吧。但对于老师们的教学却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这也是接下来需要改进地方。当下课铃响起时,又看见他们打成了一片,玩的不亦乐乎完全把课堂上的不愉快抛在脑后。啊,不得不说孩子们的世界是那么简单又那么纯真

  "滴答,滴答……"让他们的忧虑雨天尽情溜走,让烦恼在雨天纵情挥洒,让潦倒在雨天尽情开释,让疲劳在雨天尽情休整。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仍未阻挡学生学习的热情、老师们认真负责教学的工作

  伴着欢快歌声,第一天的教学竟结束了。时间是过得那么慢,又那么快。家长们陆陆续续来到学校接自己的孩子、没有伞的孩子也有哥哥姐姐负责互送回家……嗯,今天就这样过去了,眨眨眼又到第二天、第三天……

  撰稿/梁家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