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事情,大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事情,大意义

2018-07-17 08:09:39 作者:乐学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事情,大意义

  2018年7月16日电(通讯员 冯冬婷)三下乡的第二天即将结束,怀揣着对乡村生活美好憧憬大家激情并没有因为昨日的疲惫而消褪。保持着这份激情开始手工课的教学

  手工剪纸作为中国民间美术的一种形式历史悠久风格独特,深受国内外人士喜爱队员介绍完剪纸的历史后,加深了学生对民间剪纸的认识,许多优秀的剪纸都实图凸显剪纸的特点。在课件里,队员准备了4种不同的剪纸,根据孩子要求选择出“纸蝴蝶”和“简易雪花”。将选择权交给学生,也能一步步提升孩子们学习兴趣。对于三年级的学生,两种剪纸样式都属于看起来简单实则困难的,许多孩子都不能剪出原来的样子,因此一步步地示范,手把手的教学都是很有必要的。

  在授课的过程中,队员意在传达成功的背后是没有偶然的,学习努力是成功的重点。不管现在做得怎样,只要努力用心,在失败基础上继续前行,就可以成为人赢家。没有谁一出生就是什么都会,孩子们的天赋也是参差不齐,只要努力引导,细心讲解,一步一步积累,让他们相信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重复几次后,所有孩子都能跟紧我的步骤特别是有几位小朋友剪得近似于模板。每个步骤完成时,我都会询问孩子们是否完成该步骤,看到孩子们高举的一双双小手,心里满足极了。

  结束过后,不少孩子把手成品展现给我看,望着孩子们得意洋洋的脸,一种喜爱传授知识技能之情油然而生,我感叹他们的淳朴热情感动于努力改进的心。我想,这就是三下乡的意义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事情,大意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