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满的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满满的收获

2018-07-17 08:08:00 作者:苏楚茵 来源:刘诗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满满的收获

  是的,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为了能够让四年级手语课变的更精彩,更能吸引学生,我和我的搭档做好了充分安排。果然皇天不负也有心人,我们在这一天的第一节课给四年级的学生上的十分的顺利。还记得昨天班里面的那个调皮的男孩子,在我们上课的第一天就和我们说他不喜欢手语,不想学手语,并且我们每说一句话,他就反驳我们一句,还在不断地打扰我们的课堂。本来他是我们最担心的一个学生,害怕他不能和我们好好地合作,可是结果相反,这节课从头至尾他都是最认真听讲的那一个,更甚至在别的学生聊天的时候,扭头让他的同学不要说话,认真学习手语。不得不说,当我们听到这句话时,真的被他感动了原本以为的调皮男孩却在一天之内变成温馨的小暖男了。或许是因为他感受到了我们相对于上一节课的认真,因此,他也认真地去听我们的课了,并且还一直跟着我们做手语,就连下了课也在默默的练习,当我看到这样的场景时心里面的成就感以及感动是满满的。

  其实小朋友也并不是那么的顽劣,有时候学生不听你的课也并不是因为他故意要与你捣蛋,相反,她们只是觉得这样子的课她们不感兴趣,觉得无聊,但是如果你课前能认真地去准备,上课的时候把你认真准备的用灵活方式展现出来,学生自然也会因此被你的课程所吸引的。

  很快,这节让我感动的手语课结束了,下一节课,我需要面对的是五年级的心理课。

  那节课我们课程的主题是“认识自身的优缺点”。在这一节课上,我们通过传纸片的方式让同学们说出自己的优缺点或者是让其他同学帮忙说出自己的优缺点。尽管一开始的时候同学们有点不太愿意说,但是在我们的鼓励下,同学们是越来越踊跃参与了,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即使两个人之间闹了矛盾,也能够互相欣赏,依然大声的说出对方的优缺点。这对于小学生来说,拥有一颗欣赏他人的心是非珍贵的。

  虽然这一天我只有两节课要上,但是在这两节课当中,我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也让我知道了学生之间那纯真友谊。终于,在三下乡的第三天中,我是以开心自豪来结尾的。希望明天的我会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满满的收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