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你的爱是有包装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你的爱是有包装的

2018-07-16 22:36:16 作者:浅浅殿下 来源:爸爸我爱你 阅读:载入中…

  原来你的爱是有包装

  不知为何,我总觉得自己不幸福,可是我也不羡慕别人的生活,别人的爸爸,因为别人的爸爸,别人的爸爸再好也是别人的,我有时候又好没底气地想要逃离我这个家庭,真的太难受了。当我发现原来你的爱是包装的,那包装纸地背后是你怎样的一颗心?

原来你的爱是有包装的

  我很无奈,真的发现有事情真的不是我所想象的那么美好,反而是以类似真的结果却是假的来让我迷惑不解无所适从。假如有一个人,他总是说放假了,就回家吧。这句话多么温暖,下一句就是回家可以帮忙多做做家务,或者说没钱了,就记得找家里拿,最靠谱的还是自己的家人。很朴实又温暖的话语,真的让我觉得亲情世间最温暖的。

  可是,为什么这份情却是带着一副虚伪面孔?我都不知道这世间还有什么东西真实的了,完完整整伤透了我的心。是的,连我的亲生老爸说的话语都掺了水分,变得虚虚实实,那么我是不是只能相信自己了呢?然后可以依靠的就只有孤独的我。

  他说没钱了找他要,然后转身就跟街坊邻居说:“我的女儿又来找我要钱了,又是一笔花销,花销很大很多,浪费了我好多好多钱………………

  他说好好读书不要乱交男朋友,然后转身就跟他那些“朋友“说:”我的女儿,让她不要读书了她就是不听,女大不中留啊,要是不读大学了就可以为我赚好多好多钱……

  他说给很多人听,小学时的女教师冷漠的很看不起人的邻居。

  他是谁,他是我如假包换的爸爸。他总是在我面前说会对我很好,钱不用愁他会去挣,然后转脸就对别人说我花销太大如流水家里人支持我读书还硬要坚持,然后四处说我坏话败坏我名声,跟那些老大大婶招呼,他们一脸鄙视我的样子,然后在我家那个小地方就被很多人指指点点,一直说我们家是垃圾堆,猪狗窝,真不知道我爸是怎么想的?自己虽然穷,但是也不要败坏子女的名声啊。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连你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别人只会更加瞧不起你,从小到大就一直说别人家孩子多乖多孝顺,然后完全看不到自己女儿的优点,一直嫌弃自己的老婆又老又丑又会花钱,嫌弃自己家里人花钱如流水,不会节制。拜托,现在的白菜天天都在变,要不就只赚钱不花钱,就是堵不住你的嘴,他婆妈比那些卖菜老太婆能说会道,歪七倒八的本领更胜一筹。是,我也觉得我不应该这样说他,他毕竟是我老爸,我承认他除了那些之外还是很爱我的,但是这些爱是包装过的,外面有一层包装纸,让我摸不清捉不透他最真实的样子。

  我也承认,我很自私,我读书上大学,从小到大我随时面临着会有不能上学的风险,从我小学毕业后,我考上中学,我爸就不太愿意让我继续上学,他想我可以不读书了去工厂干活,长大后就找个人嫁了。但是小学的老师说愿意帮我先垫垫学费,然后我就能继续上学,虽然后来那个老师怕我不还钱就一直催我交学费,好几次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学费什么时候交。每次都要看着那些老师的蔑视的嘴脸,我那时候真希望自己可以摆脱贫穷

  中学三年读完要中考了,考了一所师范高中,然后学费升到了3000多元,太贵了,我也知道,但是我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还没踏进家门,爸爸就大吼一声:“不准!不准让她读!想读高中,没门!”我听到妈妈在一旁劝爸爸,我的心已经灰冷了,我明白这很不容易,妈妈,一直都努力为我争取可以读书的机会,然后更加拼命的干活,可是,妈妈还没等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就离我而去了,我永远也无法感受妈妈的怀抱了。在妈妈的极力劝说下,我去高中报到读书了,真的每走一步我都是在努力奋斗。我一旦妥协,那么我以后的生活就是“家——工厂”两点一线工人生活,忙忙碌碌直到找个人随便就嫁了,再也没有更高远的生活可以追求,那时候我可能就变成一个老妇人,每天为了鸡毛蒜皮小事斤斤计较,变得市侩贪婪,或者变得更糟糕说不定

  我不愿意过那样的生活,也不愿意自己变成更糟糕的样子。

  可是,我今天还可以依然读书,我很感激我的爸爸,虽然你的爱是包装的,但是我还是会好好待你,不管你对我是多么多么坏,我还是会认定你是我爸爸,也很感恩我的家庭为我的奉献,尽管读书是贷款的,但是还是很开心自己还是比其他人幸福一点。

  原来你的爱是包装的,隔着层包装纸,我无法感觉你的最深处,但是我依然爱你,会对你不离不弃,期限是永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