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才能过上,你想要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才能过上,你想要的人生?

2018-07-17 07:00:30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如何才能过上,你想要的人生?

  听说关注这个号,会成为温暖的人◆ ◆ ◆「自爱沉稳,而后爱人」      from温暖-第721篇原创文    每早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你是否曾有这样的困惑工作卖力,但总是得不到提拔。为人厚道,但总是被人坑。对待爱情,很忠诚,但总是受伤害

  1

  工作上

  我曾经有个同事丽丽,当初我跟她一起进入一家公司

  那时,我们的实习工资只有一千五百元,可是老板要我们干月薪五千元的活儿

  我怨声载道,可是丽丽却一直保持着,多做事,少说话的作风

  周末老板要求无偿加班,如果工作处理不当,还要倒扣工资,当时我满脸的不愿意。

  可是丽丽却趁着加班的机会谦虚的向老员工请教经验,讨教方法

  后来我觉得很不公平,就辞职了。可我刚走,丽丽就被提拔了。

  当时我很后悔,心想着要是我早知道会升职加薪,就不会这么斤斤计较,只管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啊。

  甚至我还去问了丽丽,为什么她就这么聪明,知道老板是在考验我们?

  丽丽说,其实她的任劳任怨,并不是为了老板给她什么好处。不过是勤勤恳恳的付出了,收获自然而然出现了。

  在职场上,大部分人,有个思维误区

  他们特别喜欢,在做事前,先得到一点看得见的,摸得着的好处,

  然后在权衡利弊和损益后,才决定是否要全力以赴

  这让我想起了一则故事

  一位佛友,向法师抱怨道:为什么我努力了还是得不到?念经行善了,命运却不变?

  法师:我给你寄五百块钱来好不好

  佛友:师父,你的钱我不敢要呢!法师:我是要你帮我办一件事。

  佛友:师父,你说办什么,我绝对帮你办好!

  法师:帮我买一辆汽车。佛友:师父,五百块怎么能买到汽车呢?

  法师:你知道五百块买不到汽车?!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人,每天绞尽脑汁,只想靠付出一点点的努力,就得到丰硕回报。甚至他们还没付出实际行动,就在企盼想要的收获。

  请记住任何付出,即便不能给你想要的回报,也一定会在某个时刻,回馈于你。

  前提是,你首先要去努力耕耘,而不是用狭隘眼光,去绝对量化你眼前的得与失。

  2

  生活中

  我家小区,有个业主阿姨,她很厉害,因为但凡跟她接触的人,态度都会慢慢变好。

  比如有个保洁,她工作非常仔细认真,拖地,擦玻璃,扫垃圾,都是一流的水平

  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碰到业主以后,总是不爱打招呼

  后来这个保洁,被调到了刘阿姨,所在楼层

  刚开始,她每次碰到刘阿姨,都故意埋头不理。

  但刘阿姨,即便在很远的地方,看见了她,就会主动跟她拉几句家常,闲聊几句。

  但这位保洁,不为所动。她觉得刘阿姨不过是装装样子,但接下来的几个月,但凡刘阿姨碰到她,都一如既往的跟她打招呼。

  甚至还会用非常关切语气问她,工作辛不辛苦,累不累,要不要进门喝口水

  再后来这个保洁,真切感受到,刘阿姨对她的尊重,于是非常的感动

  又过了几个月,她被调走了,但这之后,她不仅把工作干得很好,看到业主,总是满脸微笑,也会主动打招呼了。

  甚至她,还会利用休息时间,把刘阿姨家的门前,扫的一层不染,

  把她经常要乘坐的电梯,擦得油光锃亮。刘阿姨几天不回家,我也经常去她家门前转悠,防止小偷入室。

  有人曾请教刘阿姨,她是如何做到的?

  她却说,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没有什么秘诀,不过是,如果你想要别人如何对待你,你就首先如何对待别人而已。

  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道人回到故乡,在一个漆黑的夜晚,看见一个瞎子,点着灯在走路。

  道人百思不得其解

  于是问他:“既然你什么也看不见,那你为何挑一盏灯笼?”

  盲者说:“在黑夜里如果没有灯光,别人就看不见路。”

  贫道若有所悟说:“原来您是为别人照明了?”但那盲人却说:“不,我是为自己”。

  为你自己?道人又愣了。盲者缓缓说:“

  虽说我是盲人,我什么也看不见,但我挑了这盏灯笼,既为别人照亮了,也更让别人看到了我自己,这样,他们就不会因为看不见而碰撞了”。

  其实人跟人都是相互的反作用力,你只有首先表达了你的尊重和善意,别人才会如此对待你。

  3

  感情

  我有个表弟,曾经谈了一场恋爱,两个人投缘,可就在两人谈婚论嫁时,女孩主动提出了分手

  而原因,竟然因为,表弟谎报了自己的经历

  比如表弟曾告诉她,他是个保险销售员,他父母农村生活

  家里还有一个正在读初中弟弟,反正大意就是他的工作很辛苦,家里很穷,负担很重。

  女孩知道以后,也并没觉得瞧不起他,而是依然坚决的要跟他,在一起。

  直到他们要见双方父母时,她才发现,表弟欺骗了她。

  因为表弟在某银行工作,有单位,有编制,父母是退休职工,有个哥哥,定居英国,家里条件不算很富裕,但绝对不差。

  其实两个人本来相爱,双方也是门当户对,但是姑娘伤心的说,她无法接受一个,不信任自己的人。

  也许你会说,这个姑娘,太小题大做,反正真金不怕火炼,既然证明了她是真的爱他,又何必拘于小节

  但我却很难理解她的心情,毕竟既然决定相爱,又何必遮遮掩掩,藏着掖着,像防狼一样,防着爱你的人。

  有人说,现在的人,都变得特别聪明了。

  他们总是希望,别人先拿出诚意,甚至百般试探,结果不仅两败俱伤,还错过了,很多难以挽回的好姻缘

  我曾经看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在一个饥荒年代,很多人都吃不起饭,甚至被活活饿死。有个男子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块馒头

  可是他舍不得吃,一路跋涉,直到给心爱的姑娘送去。

  可是姑娘狼吞虎咽的吃了,那个馒头后,对男子说,其实我快要嫁人了。

  可是男子听了以后,居然没有大怒,而是面不改色的说,无论你是否嫁人,对你好,是我心甘情愿的事。

  故事的结局就是,这个姑娘,要嫁的人,正是这位男子。她后来果断解除了之前的婚约,跟他最终走到了一起。

  其实我当初觉得,这个男人真傻,万一姑娘真的嫁给了别人,那他不是自作多情,还白白浪费了一个救命的馒头。

  可是后来想想真爱不就是,像这样全心全意,为对方付出吗?

  当你在感情里,总是受伤害,总是不被信任,总是遭遇背叛时,请记得先问问自己,你是否首先用了同样的态度,对待你的另一半。

  4

  我们身处在一个特别浮躁时代,因为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变得特别急功近利

  比如他们总是要,确定自己得到了好处,捡了便宜,不会吃亏以后,

  才会主动去完成一些额外的任务,才会去善意的帮助别人,才会真心实意的对待伴侣

  其实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循“将欲取之,必先予之”的道理

  在工作上,如果你想要被重视,你首先要付出被重视的努力。

  在生活中,如果你想要被尊重,你首先要去尊重别人。

  在感情里,如果你想要被爱,你首先要学会去爱别人。

  其实大部分人,是真的想要,被提拔,被人厚待,被人爱,但他们确实都没有提前做到,卖力工作,为人厚道,忠贞不二。

  延伸阅读

  【夜读】世界正在悄悄奖励那些厚道的人

  【夜读】你羡慕的生活背后,都有你吃不了的苦

  【夜读】你要学会,沉下心来去努力

  【夜读】你未来的样子,藏在现在的努力里

  【夜读】真正努力的人,都很低调

  【夜读】努力和不努力,过的是不一样的人生

  【夜读】照顾好自己,是最高级的自律

  【夜读】越优秀的人,对自己越狠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