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授之以渔 ——支教组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授之以渔 ——支教组心得体会

2018-07-17 23:58:25 作者:GO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朗小学,坐落于湛江市徐闻县麦城镇的一个小村庄内,它是那么的不起眼,仅仅一栋教学楼教学设施非常紧缺。

  我们,一群来自岭南师范学院学生,组建成“晨曦”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进军那朗小学,为这里的学生们带来知识之余,更重要的是带去新思想

授之以渔 ——支教组心得体会

  许多农村家庭教育程度不高,他们的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希望能通过自己辛勤劳动让家庭过上不忧柴米油盐生活。他们把这种根深蒂固精耕细作的思想,潜移默化下一代,导致许多孩子学习上都出现问题。逃课逃学、不听老师的话、打架斗殴的事情屡见不爽。许多孩子都相信读书无用论,认为自己到了年纪就可以出去打工赚钱帮忙养家,有些不懂事的孩子甚至成为家中的“蛀米虫”,最后演变成一个流氓地痞。

  在为期十天的三下乡活动中,我们想给孩子们带去知识,想给孩子们带来欢乐,更重要的是带去勤奋读书的动力。尽管多数孩子都是很好学的,但是还是有一部分孩子厌恶学习,这样我们苦恼。我们的团队绞尽脑汁,想出许多特色课程,希望孩子们能找到自己的兴趣,从而爱上学习,并且取得一定成效。比如书法课、绘画课、足球课等,孩子们都非常感兴趣并积极参与,这让我们感到欣慰

  俗话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希望孩子们能找到自己通向罗马的那条路,那条正确的、幸福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