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你若从容,岁月无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读:你若从容,岁月无恙

2018-07-17 08:45:47 来源:禅茶一味 阅读:载入中…

早读:你若从容,岁月无恙

  禅茶一味传播禅茶文化你若从容岁月无恙

  作者涟漪  朗诵:兰心无语

  编辑:禅茶一味(chchayiwei)四月

  生命如一场盛宴人间熙熙攘攘,每个人希望自己能画着精致妆容盛装出席。然而,无论是浓妆还是淡抹,都躲不过时光雕刻刀的无情,青春容颜,终将在经年的风霜烟尘中渐渐老去。

  人生在世,多少人崇尚“生如夏花绚烂”,多少人苦苦追求“闻达于诸侯”,殊不知,沉浮于荣辱得失之间,最宝贵的,莫过于“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淡定从容。

  贾平凹说:人生的真正意义,在于淡定从容地过这一生。这句话,如沙漠中的一汪清泉,使身处滚滚红尘中的我们顿悟其中,纵然面对物欲横流,亦能洞察世事,看破纷扰

  其实,从容,是一种遗世独立的妆容,是一份韵致天然的清丽脱俗。这种妆容,不妖艳、不媚俗,不哗众、不取宠,不肤浅、不张扬。从容者,即使身处逆流险滩的困顿,亦能在属于自己的优雅时光里烹字煮茶,以莳花弄草的闲情雅致欣赏檐角的那一颗恒星

  从容,是一份含蓄的静穆,是一种无可掩饰的悠远和旷达。起风的时候,从容者,全然忘记风的凛冽狂暴,静心聆听海鸥的细语,领略潮水的涌动,感受海纳百川广博,让往来的海水渐渐模糊从前的不堪回首……

  从容,是一种经历了起落和坎坷之后的淡定和执着。在潮起潮落的人生舞台,从容者,把鲜花掌声当作上苍奖赏,把败叶和倒彩当作命运给予自己的考验,那是一种历经生活的百炼千锤涵养出来的 “ 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的大气胸襟,亦是阅尽人间冷暖修为得来的 “ 争其必然顺其自然 ” 的达观和豁然。

  这种涵养和修为,或许不能让他们拥有聚光灯下的短暂辉煌,却可以使他们拥有“在草庐之中,但笑傲风月,抱膝危坐”的淡然,不谄媚于达官,不屈服于权势,不盲从于世俗,虽看尽繁华却淡然在名利诱惑之外。

  “ 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秋风 ” ——坚贞执著平和内敛,浅喜清欢,以清风击缶的音符,穿越千年沙漠,寻得一方属于自己的心灵绿洲这就是人生追求的至高境界

  白落梅说:在这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干净时间永远旁观者,所有的过程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

  人生不过百年,时光的渡口,你我皆是过客。在短短的旅途中,最曼妙风景,不是繁华满树、落英缤纷,而是漫漫长河里的波澜不惊——

  你若从容,岁月无恙。

  作者:涟漪,壮族,广西百色人,小学语文教师学校管理者喜爱文学音乐,十七岁在国家刊物师范教育》首次发表学生习作散文落叶》,多年来在网络及刊物上发表诗词歌赋、诗歌散文、童话故事、教育叙事等文学作品600多篇,著有个人作品文集《我愿为莲》。个人微信号:Lianyi2586800951

  朗诵:兰心无语喜欢读书,聆听筝音,更喜欢声音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努力平凡的日子过成诗。

  禅茶君今日推荐

  【沙米】最后两天,买一送一来自沙漠的弱碱有机大米真正的无农药金属残留每一颗都弥足珍贵

  热门文章推荐阅读

  ◎ 不是我变了,是你不珍惜

◎早读:自心清净,何来烦恼

  ◎心言堂 | 明日可期,足以庆幸◎真正拉开孩子差距的5个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