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乐的真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乐的真谛

2018-07-17 23:48:04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忙完一天的工作,下班回家之前,到单位餐厅里买馒头发现馒头奇黄,可能是碱放多了,所以没买。却意外发现了干炸香菇,卖得只剩不多的几只,但喜欢吃,所以全部买下。

  宁愿推着车,边走边吃。脆、酥、绵软、咸香,体味它的味道,边吃边看路边的行人,以及微弱灯光下,体育场内打球的男同事。皆因着喜欢,无所谓对错,值不值得,只是喜欢,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内心里是放松愉悦,所以很快乐,觉得人生生活美好的。

快乐的真谛

  很多人终其一生追求快乐,认为快乐是事业有成家庭幸福和谐美满、有房有车有票子、有物质生活也有精神生活,如此种种,条件满足,才算是快乐幸福,否则无法快乐。也有的人因为日常琐事,终日心情烦闷,愁眉苦脸,无法快乐。他们,都对快乐赋予了太多的条件和负担

  快乐其实没那么复杂,它很简单,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在我们的身边,在我们的心里,只要用心体察,它时时都在。

  想起前几日到小商店零食突然看到桶装泡面意识自己有可能近半年没吃泡面了,所以毫不犹豫地买了一桶,用开水泡了,放进调料,立即香气四溢,食之辣、麻、酸、咸,内心大呼过瘾,是谓快乐。

  昨日听一位未结婚的同事说晚上被子太薄,冷得一夜几乎没怎么睡着,没有什么厚被子盖。所以当即决定送她一床结婚时别人送的被子,虽不是棉花被,但也极厚,是新的,放在卧室吊柜束之高阁,从不曾用过。给她其实更能实现它应有的价值,否则浪费为此,还特地回家把厚棉被取到单位,赶在她晚上睡觉之前送与她。她说了一堆感激话,我说不用谢我,放着是放着,给你还能实现它的用处。所以,施予一定不要增加受予者的心理压力,不要要求回报,否则会带给人负担,反过来也会加重自己的心里负担,如此还不如不送。完全是自愿,只为自己快乐,施予的同时要记得减轻受予者的心理压力,才是明智之举

  回到家,看到儿子健健康康的,与他玩《爱探险的朵拉》里的“救冰激凌车”游戏。用很丰富想象力,将几个凳子摆在一起成为“十轮卡车”,想象“拼图桥”,自加“石头堆”,让“大吊车”“十轮卡车”“挖土机”“大卡车”轮番上阵,最后救出“冰激凌车”,同时也得到了美味无比的“冰激凌”。他乐此不疲,我也快乐无比

  如此这般。

  把快乐安置在这些细微小事之中,便掌握了快乐的真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快乐的真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