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一份方案多一份保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多一份方案多一份保障

2018-07-17 23:36:53 作者:他叫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多一份方案多一份保障

  今天是来到学校的第二天,也是我作为年级班主任开课的第一天,昨天晚上我们在安排教室,以及清洁教室和宿舍卫生方面花费了很多的时间,直到晚上我们还要不断的完善教学计划,所以没有较多的时间休息

  但是带着对同学到来的期待,尽管今天只有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我们在今天一大早也是精神满满的。早上6点起床,还没等我吃完早餐,已经有几个学生冒着小雨来到了学校。同学们可爱脸蛋上洋溢着欢乐笑容。当我上前打招呼,同生们看着我也同样有礼貌的打了招呼。遇到这么一群可爱的学生,这让我不得不努力去把我班主任工作做的更好。

  虽然是下着雨,让我们很激动的是,学生们都到齐了。原本是一共有25人,由于家长和学生的热情参与,今天有三名学生来现场报名,所以四年级总招生29人。看着学生们一个一个的排队进入教室,我心情特别的激动。他们天真可爱的笑容让我想到了自己小学时光,他们的现在正是我们的过去啊,只是今天我站在讲台上,而他们却是我的学生了。让我明白了做班主责任之大,特别是安全纪律问题。安全是第一位,纪律是学生正常上课的保证

  学生到教室之后,我便给他们介绍今天早上的课程安排。议程主要是包括开学典礼班会课、打扫卫生、机动课。由于今天天气原因,我们的开学典礼暂停,原本打扫篮球场的计划取消,那么我们今天早上主要是上班会课和学生互动。在班会课中我们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安全问题讲解、上课内容介绍等内容。

  其中比我预料要好的是,在我讲到重点问题的时候,学生们都非常认正听讲,特别是安全问题,还有就是学生们的积极性也让我很惊喜,在互动课的游戏环节,学生们都表现比较积极。可以说我已经融入了这个班集体,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安排同学打扫教室后学生都很服从安排,同学们迅速完成互帮互助。当然中间有一点小插曲,就是工具缺乏,但是通过各班轮流使用工具的方法我们已经灵活解决问题。在打扫卫生和上课互动的过程中,我发现其中还是有不同性格的学生。特别是有些男生有点小淘气。但是当我谈到重要问题而严肃起来的时候他们还是很认真听课,这一点让我很欣慰

  下午的时候我协助各科的科任老师组织学生到教室上课,确保学生安全到达学校。由于没有上课的铃声,必须通过我们自己来组织学生按时上课,控制学生的活动范围,防止学生因为不知道上课的时间而不能按时上课。

  通过这天的工作我发现,在工作方面只要我们能制定完备的计划,并灵活做出调整,就能更容易适应各项活动的突发事件比如说在今天早上的下雨,造成很多方面的不便利。就是因为我们有完备的第二套方案,让各项活动得到灵活的处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