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伞下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伞下的回忆

2018-07-17 23:08:18 作者:蓝蔷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伞下的回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大自然跳跃音符—雨,成了让我产生遐想美妙风景喜欢雨,它们本身就是一首首飘逸的小诗,一曲曲大自然赐给我们最动听音乐。 也喜欢在雨天,独自撑着伞,走在雨中,听雨的婉转、雨的低语、雨的微笑、雨的吟唱。看雨纱朦胧世界五彩斑斓的伞,墓墓落落,给大地画出美丽图案

  雨天会特别令人想起昨天。

  又是一个细雨绵绵的深秋下雨天,撑着伞,无意中来到昔日熟悉的故地,总感觉视觉上有些不习惯,在记忆费劲搜索道路两旁新耸起的高楼,还有七零八落开着的窗户提醒着我,已时过境迁。唯有空气味道雨声旋律,如此让人熟悉。雨点滴滴答答、陆陆续续的敲打着雨伞,汇成雨滴滑落在地面积水里,涟漪着、圆满着,一圈圈往外堆积,流向远处,恍如心底延伸回忆;雨滴破碎着,幻化成许多记忆的微粒,清澈凛冽,那张熟悉的脸和伞下你给的温暖在雨中又去而复返。

  那是我们分别六年后,一个深秋的下午,我正赶往上班的路上。出门时,雨很小,我没带伞。可走到这条街时,豆大的雨点不时滴落在我头上、脸上,衣服上也有微微的湿。

  不知不觉中,我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头顶上方似乎有雨敲打伞的滴答声。循着这声音,看见一把伞正倾斜着,为我遮挡雨。沿着伞来的方向,我用眼角余光发现侧边的身影,连同那轻轻的脚步声是那么熟悉。也许是记忆中太多谙熟的怀想,我知道那一定是你。一抹惊喜在心,却不敢把头朝你的方向转一点角度害怕轻轻的碰触,眼中会生出一种莫名脆弱

  默默无语行走中,突然身后传来你的声音:“你看看我变老没有?”。

  听到这话,我垂下眼帘,不敢用自己虚弱眼光去直视你那黑色眸子里蔓延在眼底的那片温柔,可泪水却已经在眼角徘徊,盯着伞沿滴下的雨打湿的脚尖,使劲不让泪水流下来。

  也许,是我的沉默,让你挡在我面前:“你不看看我变老没有吗?”。语气中透着执着期待

  知道你的固执是不会让我有一寸空隙逃离,只好硬着头皮,用躲闪的双眼去迎接你那双深情眼睛。在我们目光接触的一霎那,我清楚的看见,那昔日清澈的眼眸中多了几分悒郁与哀怨。在我眼神仓惶逃离的瞬间,有一种痛惜与愧疚的热流在眼里纠缠,却抱怨着是风卷起的细雨打痛了我的眼睛,流下泪来。此刻,流满双颊的不知是雨水淹没了泪水,还是泪水吞噬了雨水。

  我知道,是我的喜怒无常,让你无所适从,造成今天的结果。我多想告诉你:自从你走后,我度过多少泪水陪伴的夜晚,写过多少流着泪的文字。可这一刻,有些话,就像一把撑不开的伞。也许,现在再多的话语无济于事,就让这一切随秋风飘远,渐渐沉淀天空云端深处。

  就在即将分别的那一节路段,你坚持把伞塞给我。轻轻的接过你的伞,就象接到你送的温暖。此刻,泪水又不知不觉的在心底蔓延,透过模糊的双眼,若隐若现的是你躲躲闪闪消失在雨中的身影。我把伞压得很低,挡住行人视线,害怕被他们发现,我伞下的那一个雨天和滚烫的雨点。

  渐渐的,雨停了,滴答声也停止了,犹如断了弦的琴,停止了声音,剩下了寂静。望着下过雨的街,湿漉漉的巷口,滴水屋檐阴沉天气落寞的雨伞,不能再次聆听那熟悉的旋律,就剩下潮湿的回忆。回忆也许要用去我一生时间,来忘记那个下雨天,伞下你的容颜和你给我的那份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伞下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