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你更应该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你更应该努力

2018-07-17 21:03:3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高考状元的公布曾经大众哗然:高考状元全是富家子弟寒门难以出贵子。这是一种存在社会现实,其中的原因不言自明。那些高考状元家庭经济不错父母文化程度较高,所以他们自小接受良好教育,各种补习班、兴趣班,还有各种出国旅游,让这些孩子获得更多的知识,开拓出更广阔视野,他们的成功,既有客观外部条件的辅助,也有他们自身的刻苦努力。那么,出身于寒门,生活普通百姓家庭的孩子难道能因此放弃努力,可否将流行一句话“比我优秀的人都如此努力,我还能不努力?”改为“比我条件好的人都如此努力,我还能不努力?”是的,有努力就会有成果,而不努力必定什么都没有。

孩子,你更应该努力

  没有补习班、兴趣班可读,那么多挤点时间自学,尽管效果可能会差些,但毕竟努力了。没有各种机会可以外出开眼界,那么借助网络,尽量让自己跳出课堂的文化课,多增长一些其他知识,丰富自己的大脑,扩充自己的内涵世事绝对,任何时候都有奇迹发生,或许,你就是那一个打破寒门难以出贵子的人。更何况,高考状元终究是塔尖上的人物,成不了第一,但可以成为第二、第三……甚至第十之后后的,只要付出努力,只要无愧于自我。记得网上有人说过这么一句:纵然我本身成不了贵子,但我会努力,让我的孩子成为贵子。真该为这样一种勇于拼搏的精神点赞。高考状元集中在经济状况好,文化程度较高的家庭,这只是一种现象,但透过现象,应该看到的还是一种努力。所以,很想很想对普通家庭的孩子说:孩子,你更应该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