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剪时光 期待阳光洒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剪时光 期待阳光洒落

2018-07-17 23:01:44 作者:李雅婷 来源:李雅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园中院落,坐一荫下;

  孩童嬉戏笑声欢愉

一剪时光 期待阳光洒落

  何以消烦暑,端坐一院中;眼前有孩童,窗下有清风

  林间松韵,石上泉声,静里听来,识天地自然鸣珮。

  草际烟光,水心云影,闲中现去,见自然显于心中。

  南坡小学里,总有椰林穿梭,有芒国满园,有海风吹过眉眼发丝,在额头上打卷,从未曾想过能这般的返璞归真……

  正式开课的日子是那么热闹语文课上,孩子们朗朗读书声与沙沙的写字声合着风声雨声阳光散射的声音,洋洋洒洒地落在我们每个人眼里心里。

  孩子们扭动着身子学习舞蹈样子着实可爱有趣

  下乡之旅,有着温馨感动,亦有着无奈苦恼,我们的小老师也曾因为孩子们的“难以控制”一度陷入了困境

  面对调皮的孩子,我们偶尔也需要采取硬性措施——对孩子们板起严肃脸,正经地警告他们要遵守纪律。为了严肃课堂保证教学质量,老师们也只能无奈地在课堂时间暂时做孩子们的小大人,而非允许打闹的朋友

  对任何事情,该严肃的时候就应该要严肃,就像人生,不能嘻嘻哈哈一辈子,正经做人,正经做事。很多道理对于这个年龄的他们来说也许还不容易理解,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耐心地言传身教,他们定会在潜移默化改变成长

  孩子们迟早会懂,老师生气只是因为希望他们能变得更好,是为他们着想的无奈之举。

  说到这里,还要感谢每一位队员学生队伍辛勤付出。每一位“旭升”的队员都是我们队伍的顶梁柱,我们非你不可。三下乡之旅是我们难得的缘分,既然相聚一堂,我们就有义务责任把事情做到极致

  让我们珍惜每个不平凡的日子,珍惜每一刻的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