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尊重叫:收到请回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尊重叫:收到请回复

2018-07-17 21:04:45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尊重叫:收到请回复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收到信息

  给别人一个回复

  尊重别人

  也是尊重自己

  1 

  亲爱的,你身边有没有一种特别欠打的人,就是那种不管有没有收到你的信息,他都要等你打电话时候才说事。你不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就假装没有收到你的信息,哪怕他把事情做好了,也不会主动告诉你,而是等你问,你不问,他就不理。

  当然,闲着的时候可以打个电话问一下,但是忙起来的时候,希望他能够有点交代,这样就能够将一件事做得很有效率了。不然发了一次信息,还要打一次电话确认,久了也就觉得很心烦了。慢慢的,你也不太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流了,心里觉得十分的懊恼,也对这个人人品表示怀疑

  这种事情发生在你追求人身上,你也一定会觉得很恼火。你给他发信息,他就是不回,然后就自己动态。虽然说,回复或者不回复是一个人的自由,但是这样却显得一个人很没有礼貌,也不尊重别人。

  2 

  “收到请回复”在职场上更是显得重要,不仅仅是不尊重人,这还是一个人对工作态度,这也是影响工作效率的一个因素

  小蓝的同事前段时间就是经历这样的一件事,然后被领导严重批评了一次。领导给同事安排工作,通过微信方式将工作的要求描述了一下,同事看到信息,什么也不说,就直接去把这件事做了。在这个过程中,领导突然改变主意,换一种处理方式,然后又给同事发了一条信息,领导看到前一条信息没有回复,以为没有收到,然后想着同事收到会回复的,到时再告诉同事怎么解决

  结果问题严重了,同事把两件事都做了。领导问他什么情况的时候,他说已经完成了,笑嘻嘻的等着领导表扬,结果领导大怒,扣了他的工资。同事一开始还挺委屈的,明明自己把事情做好了,也明明是领导没有交待清楚,但后来想想,如果自己多说两字“收到”,也许后果就不会是这样了。

  3 

  有时候,只是花几秒时间回复两个字,本来就是十分简单的事情,可偏偏就是有人懒得这么做,觉得自己想回就回,不想回就不回,这是自己的自由。但因为这种自由,其实是带给了别人很多的不方便,有时也给自己带来了麻烦

  假如那个收到信息不回复的人能换位思考一下,也许他就会明白,回复有多么重要了。一方面,回复了发信息的人,对方就不用再花时间去等回复,更不需要打电话去问;另一方面也会觉得自己得到了尊重,有些事不管能不能做到,至少能回复了,心情也觉得舒坦……

  希望朋友们在日后的生活里,能够做到收到回复,给别人尊重,也是给自己尊重。回复一条信息并不会花很多时间,但足以见证你的人品是可以的,否则,可能要被人说自己是一个不会尊重别人的人了!

  片头曲:虫儿飞-kenny

  背景音乐:wait there-李闰珉

  片尾曲:the rose-手岛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