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之旅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乡之旅第一天

2018-07-18 10:58:55 作者:常倩妮 来源:常倩妮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之旅第一天

  今天是2018年7月16号,是我们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下乡的第一天,心情激动忐忑。早上8点半我们开始出发,出发前已经下雨了。我们在雨中等了一会人齐之后我们和老师一起拍了大合照,在老师的目光注视下我们坐上车开始往目的地前往也开启了一段未知路程。这绵绵不断的细雨就像我们的心情延续不断,阴沉天气就像我们心中的愁情,在一段未知的路程上我们将开启新的序幕。但我们是否能做好这份任务、是否能担当起这份责任、是否能给高田小学的小朋友们留下一段难忘美好记忆,这些我们都未可知,但我们会用尽洪荒之力、尽自己所能去完成的。

  然而,天将降大任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们遇到的第一个困难就在车上发生了,先是因为路途遥远山路十八弯,有的同学已经受不了晕车了。然后由于目的地是在山里的乡下小地方无法导航,导致司机开错路。又由于村子里面的路太小了大巴开不进去差点需要我们拖着一堆行李走去高田小学。总而言之就是一言难尽

  但是当我们下了车就感受到了这里的村民浓厚热情了,一位年纪很大的阿姨很热情地问我们是不是大学生,还把水壶拿出来问我们要不要喝热水。还有一位阿姨在11点多的时候为我们准备午饭,可我们下午3点才到。那位阿姨还细心地教我们使用厨房等等。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让我们充满了动力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希望接下来也是如此。

  撰文/常倩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之旅第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