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地土石,勤义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地土石,勤义花开

2018-07-18 11:11:25 作者:qyxp12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地土石,勤义花开  
       落地土石,勤义花开

  怀抱着一颗“锻炼自己,回馈社会”的心,我们一行23人,拖着大小家当,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经过山路十八弯”,一路坎坷颠簸,来到了我们的实践基地——土石小学

  土石小学坏境清幽,四处青竹绿树环绕,天幕低垂,没有一丝遮拦,给人一种神清气爽感觉

  刚下车,迎接我们的并不是像市区学校那样齐整的教学设施住宿环境。学校的教学楼只有两层,这很出乎我们的意料,简单的两层教学楼却容纳了一到六六个年级学生。俨然,揭露了农村学校生源流失,各地生源不平衡的教学问题,和农村教育的衰败。这种心痛,愈加激发了我陪伴他们的热切心情。在接下来的十天里,不单只是一个我们教给他们知识过程,我觉得更多的是我们从他们身上不断汲取到这个社会真正需要我们青年一代怎么样的付出祖国需要什么的过程。

  除却教学环境,我觉得老师的住宿环境也需要改善。现在很多年轻的老师都向往三角北上广的大都市生活和生活水平,却很少有人能扎根农村,为广大的农村孩子服务。其实城里的孩子和农村的孩子都应该得到平等对待,他们之间应该是公平的。但是由于生活条件不平衡,很多有天赋、刻苦、勤奋的农村学生得不到真正意义上的指导开发,使他们失去了很多机会。如果国家能将在乡村教师的生活条件上的补贴落到实处相信会有更多的人才愿意归根。

  也许我们的到来略短暂,但希望勤义能给土石小学带来永恒的知识和影响,使丰富文化能在土石遍地开花

  撰:莫季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