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再和初恋见面了,TA会毁了你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再和初恋见面了,TA会毁了你的青春!

2018-07-18 11:30:18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载入中…

别再和初恋见面了,TA会毁了你的青春!

  天空永远蔚蓝有爱的天空永远蔚蓝!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文/天空永远蔚蓝    图/网络

  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理解“相见不如怀念这句话的?但现实生活中,这句话却是救过不少人的。至少在蔚蓝以往不少的咨询案例当中,我都会拿这句话出来说事。

  年轻时候,许多人都有过一段刻骨铭心感情。到最后,或许是因为生活牵绊不能相守,或许是因为年轻气盛不妥协而分道扬镳。但是走过那段青葱岁月,再回过头追忆往事的时候,不知道,你是否曾有过再见见某一个人冲动

  有时候,我们会不死心,直到再见面的时候,连最后一点的残存的美好温柔都消失殆尽,才悔不当初

  一个朋友慧给我讲述过她自己的一段经历慧告诉我,她见到了曾经初恋,只不过相见不如不见,她感觉很是失落

  高中的时候,慧和同校的鸿飞恋爱了。那时候,鸿飞是学校篮球队出了名的帅哥,每次打球,都会有很多女同学在旁边加油助威,给他送水递毛巾

  起初,慧很是享受和鸿飞恋爱的那种感觉,小女生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满足

  只是太帅的未必适合自己,太优秀的,自己未必降得住。后来,鸿飞禁不起另一个漂亮女生纠缠诱惑,最终选择了和慧分手

  慧告诉我,错过鸿飞的那段日子,是她此生经历过最为痛苦阴暗时光,仿佛置身万丈深渊,伸手不见五指,怎么也看不到光明希望

  只是,她不曾放纵自己就此颓废一蹶不振。她化悲痛动力,最终考上了省内一所一流大学毕业后,又去了一家上市公司工作。直到现在,十年时间过去了,她从一名实习生,做到了部门经理事业风生水起,俨然一副女强人模样

  在一次回乡途中,在县城路边她偶遇了当年的鸿飞。鸿飞拉了一车的西瓜在路边叫卖,而她恰巧去那里买西瓜。四目相对时,双方都难掩内心惊愕

  曾经那个帅气无比,走到哪里都自带光环的男主角,如今早已黯然失色经过岁月的洗礼和生活的磨难他的脸上,再也看不到当年的自信孤傲取而代之的是谨小慎微和卑躬屈膝,笑面相迎。

  曾经白皙皮肤,在风吹日晒后,早已变成了古铜色,身材也已经发福,就连曾经洁白的牙齿,也因为抽烟被熏得黑黄。

  慧说,看到这样的前男友,她很难过,一边是心疼,一边是失落。她怎么也不敢相信,曾经自己为之欣喜,为之痛不欲生的那个大男孩,竟变成了如今这般沧桑落魄的模样。

  假如不是这一次偶然遇见,在慧的心目中,她的初恋依然是最帅气潇洒的模样,依然是那个万众瞩目男神。每次回忆起来,依然会在淡淡的苦涩中夹杂着幸福甜蜜。而如今,只此一见,他却毁了一个女人对于青春所有美好的记忆,那个再也回不去的青春只剩荒冢白骨余生岁月里,她再也想不起曾经的一丝甜味,想不起那个帅气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如今的无语凝噎、相距万里,以及这般沧桑的脸庞

  所以,和初恋相见,是一件特别冒险的事情。轻则迷离,重则会毁了我们对于整个青春的美好回忆。或许这样的相见,与其见,倒不如永生不见。

  我还想到了琼瑶阿姨处女作《窗外》中那个师生恋的故事

  当年,她是那个懵懂而又敏感忧郁的17岁学生江雁容,而他是那个孤僻而又深受学生爱戴的40岁老师康南。

  如此大的年龄差距,如此悬殊身份一个老师,一个学生,原本不会有过多交集。但江雁容从小缺乏爱与安全感,而康南又死了老婆女儿……两人的相爱,看起来更像是惺惺相惜同病相怜,相偎取暖

  只是,这一段感情受到了世俗非议母亲的阻拦。为了保护她爱的人,江雁容决定离开,直到后来吞下安眠药企图自杀的时候,嘴里喊着的依然是“康南”这个名字,而他也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向自己的学生求婚。

  在母亲施与的压力下,江雁容最终选择了屈服。在见了康南最后一面的第三年,她在母亲的安排下,和一位穷苦的学生李立维结婚了。

  在这段婚姻中,虽然她一直努力让自己做好李太太,可是情到深处,不能自已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恋,她真的做不到忘记。

  她告诉自己好友周雅安:“三年来并不能把康南全然忘怀,但是,现在既择人而嫁,以后就再不提,也不想这个人了。”

  可是,李立维并没有给她想要的安稳与幸福。

  结婚后,他开始早出晚归和朋友喝酒聚会,没有丝毫情趣,也从不会关心体贴她,甚至在结婚两周年纪念日强暴了她。他还在台风季节,将江雁容一人留在家里,独自应对恐惧慌乱

  后来,在和李立维一次争吵后,江雁容离开了家,去台南寻找康南。

  康南的学生罗亚文告诉她,康南已经不是原来的康南了,如今他已经彻底地垮了,他变得酗酒、抽烟,变得邋遢。他希望江雁容不要再去打扰他,不要扰乱他平静的生活

  当她正准备离开的时候,她看见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康南,“满头花白的头发杂乱地竖在头上,面容看不清,只看得一脸的胡子。他的背脊怄拉着,步履蹒跚,两只骨瘦如柴手指

  这个老态龙钟,浑身脏兮兮的老师从她跟前走过时,竟没有认出这个站在他面前,曾经是他最爱学生的江雁容。

  江雁容心目中,那个帅气而又才华横溢的老师—康南,再也找不回来,不复当初了。此刻,她心中所有的幻想期盼也都化为乌有一去不复返

  余生岁月里,那个温柔体贴,对她无微不至的康南,从此只能残存于自己的梦里了。

  江雁容假如可以重新选择的话,她绝不会去寻找康南,永远不再见面。未能再见,虽有遗憾,但至少,在她的心目中,那个他曾经深爱过的康南,依然是年轻帅气,眉头微蹙,才华横溢的模样。

  爱情脆弱的,青春的美好更需有一段回眸远望的距离

  永远不要期待久别重逢后的那份惊喜,因为它带来的多半不是惊喜,而是一个个被岁月打败了的残兵败将,是惊吓,是失望,更是无处安放的灵魂

  好的爱情,只有在记忆里才会变成永恒。青春的绚烂,也只能在怀念中保持最美的姿态

  而现实终究是残酷的。它从不会给我们于自欺欺人机会,不管我们是否愿意。

  我可以过得很好,TA却未必;TA可以过得很好,却未必还能“认”得我。若退一千步,生活都善待了我们,我们还依旧有原先的那副模样,但又能有多少空间能留给彼此?

  这样的故事,有太多!我不说,相信大家都懂!

  其实,回不去的过去才是美好的,定格了的爱情才能永恒。就像一个标本,在它最美的时候,戛然而止,成为永恒,永远供人欣赏,成为一道不可多得靓丽风景

  青春的爱情与美好回忆,也是如此。假如你还能记起,就请让它静静地定格在过去的某一个时刻,也许会留有遗憾,但这样的遗憾才是你最应该接受的美。

  不管你过得好与不好,别再随便和初恋见面了,回不去的美好,千篇一律!能继续的爱情,却万里挑一!

为何越爱心越伤(博客点击总量超1.4亿的知名情感专家天空永远蔚蓝,为婚恋中的男女破解“幸福困扰”。)

  作者:张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