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一个月的新助理,给我发来这样的感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工作一个月的新助理,给我发来这样的感悟……

2018-07-18 11:33:59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工作一个月的新助理,给我发来这样的感悟……

  微博 @杨小米1988最近,我招了一个新助理Cindy,她是我们写作第13期学员,苏末的助理青青是第11期的学员。

  在招人方面,我们一直非常慎重合适的人,是对彼此时间精力浪费为了能够减少试错成本,我都是从写作班来招,为什么要从写作班招人呢?

  最主要的一点看坚持,能否认真听课,并且完成作业,一个人,如果她只是说要如何努力而做不到,我不相信突然工作了就能做好;

  第二,主动,我们经常发一些内部征稿信息或者机会,很多人问问就没有然后了,但一些小伙伴非常积极

  Cindy就是我在这种情况下发掘的,她的文笔真的不算好,但她有一点做得很好,就是她问我的建议,我说了一句:“你一定要先去写。”

  她没有找借口,就真的去写。

  在做助理这件事情上,她是宝妈,已经离开职场3年,没有新媒体运营基础,我是很犹豫的,但她主动来争取了。

  我知道她以前的职场经历,从公司前台做到行政总监,并且在外企受过很好的职业训练

  就这样,她成为了我的助理,在这之前,我还是先给她做了一点心建设。和我合作过的人,要么就一起走下去了,要么没多久就辞职不干了。

  因为工作上我太龟毛了,要求极高,并且有点细节控。哪怕文章中,偶尔出现一个错别字,我都要自责很久,只要提出来,一定第一时间改了。

  Cindy说不怕虐,她有心理准备,但工作中,她也多次提到:“你是我见过要求最高老板。”

  Cindy比我年长几岁,但工作上,我对她是一点不客气的, 做的事情有什么问题我会第一时间指出来。她的工作态度,我一直不质疑,就是有时候考虑问题不够全面,我都“逼”着她一点点修改

  我也一直在反思,不能总拿要求自己标准要求其他人,尽量给人时间成长

  Cindy工作快1个月后,给我发来了一些感悟,让我很感慨感悟如下图:

  看到后,我乐了,因为我打包了一摞书寄给Cindy,并且还找了几个课程,让她学习监督她一周至少写一篇文章,帮她一起想选题。

  反正,除了工作之外,必须成长。基本上,娃上学后的时间,她是不能闲着了。

  这一点,也要找到和自己风格一致的人一起工作,像我这种有点工作狂的人,并不一定是正确选择,只是我发自内心热爱工作,自然对身边人的要求不会低。

  之前,我也招过其他人,因为总是拖延工作等原因结束合作,私底下,大家还是能说话的朋友,只是在工作上不匹配

  如果Cindy没有迫切改变愿望,我觉得她应该工作不超过一个星期就走了。所以从某种程度上,她身上有很多优点值得我学习

  接纳自己,并且会改正。

  Cindy是一个比较自信的人,虽然我会指出她的各种问题,但她不会觉得我针对她这个人,而是针对工作的问题。她也不会多想,我是不是对她有意见呀?

  有一天,我让她做了一个工作,做得不算好,因为比较急,半夜我修改到2点,第二天一一指出来。很多人,会觉得这就结束了,反正你都修改了。

  Cindy不会,她先对比了,并且又重新写了一份,虽然用不上了,但做得很仔细,大部分问题都改正了。

  我很欣赏她这样的学习态度,足够接纳自己,又愿意主动去改变自己的问题。

  当我犯错时,也会提醒自己,第一时间,承认错误,反思,改正。

  会采取行动来改变。

  Cindy一直想要学习写作。她写文后,我提一堆建议,她会马上修改。有时,她也会沮丧,但从没有放弃过。

  写作除了掌握基础的方法之外,更多的是要练习Cindy每天都会写点东西,一周一定出一篇文章。

  看到她这么努力,我就不好意思不给她改文章了,哈哈。一个月后,我真看到了她的进步,她勇敢真实表达内心想法

  唯有行动才能真正让人改变,从她身上,我更看到了这一点

  不止我和Cindy互相学习,一起成长。我和大家也是这样,我们都一起行动起来,成长更快。

  在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不断精进自己,快速成长起来。

  我发现机会太多了,大家的苦恼是招不到合适的人,只要死磕自己几个月,就发现机会不是太少,而是太多了

  - END -

  小米说

  1、我的新书《行动变现》在京东、当当各大网站均有销售,这本书是我过去工作、生活经验系统总结是一本实操性很强的书。欢迎你看完之后,给我们留言,分享你的成长经历。

  长按上方二维码即可购买▲

  2、写作课第16期正在招募中,想要报名的小伙伴,可以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关于写作,我认为这是必须具备的技能不仅仅可以辅助自己成长,也可以增加一份收入

  只要你愿意学习,我们这边有专业老师改稿,也有有偿投稿渠道。让我们一起成长。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第16期写作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