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生者,友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师生者,友也

2018-07-19 06:14:34 作者:列健森 来源:列健森投稿 阅读:载入中…

师生者,友也

  拂晓时分,我从睡梦中醒来,睁开双眼,朦胧中只见伙伴们在收拾洗漱。转头窗外,一片青葱绿草进入眼帘,不时耳闻脆响鸟鸣晨风钻进体内,突触着神经,使我舒凉透顶。于是便抖擞精神满怀信心,开启新的一天。

  坚守校门时,当我敞开大门的那一瞬间,学生便如同鱼儿般穿梭而进,面对一个个学生的问好,我竟应接不暇的连忙点头并回应

  在安保组长的呼吁下,我们像带着一支童子一样人手扫把,到处清除垃圾。面对着散落一地的枯黄树叶,我们齐心协力三下五除二得搞定了。“嘉明,帮忙倒一下垃圾”,话声刚落,嘉明就从人群中走出,光着脚丫,拿着垃圾铲飞奔而去。“诗宜,扫一下那包装纸。”,“哎呀,老师,扫不动啊,我干脆捡起来了。”望见他们忙碌表情,我既欣慰心疼孩子就是纯真,就是耿直认真起来,他们便可以改造世界创造未来

  踏着整齐洪亮的朗朗书声,伴随雨后彩虹调研组全员整装待发,行走于黄略镇的民房店铺中。当居民了解了我们的课题之后,便停下匆忙脚步,放下手中农活无一例外配合着我们。他们各抒己见,尽提建议,不时手口并用,成功解决方言隔阂。我们相视而坐,融洽而谈,时不时便会传来我们的众乐乐的欢笑声尾声之际,我们也不忘一起合影留恋……正如阿叔们所说的,一切为了孩子。

  当然,调研中还有个小插曲,那就是我们偶遇后勤组的车队。只见他们一车两人,载食而归。这般相遇,实属不易,于是,我们相见后便激动地挥舞双手,差点给跳起舞。

  堪称开心一刻的便是下午的体育课了,我们这些小老师,和学生一道,组成两队,进行篮球PK。传球、拦截、上篮、投球……走空位、打配合、单带球……烈日当空,他们早已挥汗如雨,而激情从未退却……得分为轻,培情为重。我们冲破年龄隔阂,重返十岁,再次收获童真。与学生同走,我们是便朋友

  最催人泪下的便是一行书语了,“谢谢你,列健森老师。我哭的时候你就哄我,教我学电脑事情,谢谢你列健森老师。”最后还不忘签上他自己名字——谢鹏聪。虽然此句有语病,但是,却压制不住他和我之间稠浓而深厚情谊话语虽短,却承载着真挚而无价的友情,剪不断,捋不清,一切都那么自然,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

  一纸虽轻,总感觉千斤之重;一话虽瑕,总觉得美妙无比。面对学生,我们言传身教;面对孩子,我们仁义克己;面对求知者,我们更应待其如友。这样,我们走的每一步,便都是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师生者,友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