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神”台风天里的生活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神”台风天里的生活组

2018-07-19 06:00:08 作者:"助学圆梦“ 来源:"助学圆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山神”台风天里的生活

  “助学圆梦”实践队的第三天

“山神”台风天里的生活组

  7月18日,“山神”台风来袭。今天并没有进行支教活动队员们都在整理这些天的资料以及为接下来的工作准备,如写新闻稿,准备教案,开会,准备、收集调研资料等。而以下是对今天的生活组的记录

  起早摸黑对于“助学圆梦”实践队的生活组而言早已见怪不怪,而他们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为抗击台风做好后勤的采购准备以及为实践队全体成员准备好三餐。

  早上5点钟,生活组成员就已洗漱完毕,到楼下集合开始准备早餐。有的组员在洗锅,有的在洗米,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两天的配合大家形成默契。一个半小时后,伴着锅碗瓢盆各种厨具的碰撞声,热腾腾的早餐已经摆好在餐桌上。

  在台风天气影响下,平时7:30左右去镇上采购的生活组两名成员和队长于今天9:00才出发。恶劣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步履虽然沉重,但依然安全到达镇上的菜市场小组成员按照采购计划清单比较各个当铺价格食材质量等多项指标后,挑选出新鲜实惠的食材。一个半小时后,成员们拎着食材返安全返回学校。即便这样,小组成员也没有过多的抱怨,他们说他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然而工作并未结束。回到学校的生活组就开始为所有成员准备午饭组长与各成员商量好午饭的菜单之后,各个成员都开始进入工作状态了。有的人负责煲饭,有的人负责炒两个青菜,有的人负责煮鸡肉等,伴着雨丝风声厨房冒出的缕缕青烟,生活组的成员们就这样相互配合,无声胜有声。

  几个小时之后,餐桌上就摆满了形形色色菜肴香气诱人。生活组的成员额头洒满了大汗,有的人衣服上还沾着油渍,然而他们对于这一切并不在乎——只为这支队伍做出可口饭菜就已足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