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爷:谁不干净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九爷:谁不干净了

2022-04-23 03:35:11 作者:我是九爷 来源:我是九爷 阅读:载入中…

九爷:谁不干净了

  1

  涂玲玲起身去衣帽架挂大衣的时候,季平又多瞥了她一眼。

  季平对这个初次见到的女人第一印象不错,不是第一眼美女。

  小巧身材,圆脸,眼睛挺好,但鼻梁不高,嘴唇有一点儿地包天。

  却越看越有味道。皮肤不算白但细腻,没化妆,自身气质在那里放着,也有一种生动。

  关键季平觉得涂玲玲衣品很好,深灰色毛衣,略浅一个色号的灰色九分阔腿裤,配了双白板鞋。

  大衣也是灰色系,烟灰。

  可能别人也不觉得那么好,但季平就喜欢这个调调。

  毛衣领很高,跟她短碎的头发也很搭。

  说话落落大方,不矫情,很得体。

  季平之前已经多看了涂玲玲好几眼,所以这一瞥,也是顺其自然。

  没想却瞥到了那么一幕。

  涂玲玲挂上大衣回转身来,经过季平领导陈欧身后的时候,忽然伸手,在陈欧毛衣后背上摘下了点儿东西放在了手心。

  陈欧感觉到了,回了一下头。

  涂玲玲笑着把掌心摊开,是一片羽绒服中跑出来的稀碎的羽毛片儿。

  俩人相视一笑,都没说话,涂玲玲走到自己椅子跟前坐了下来。

  那一系列动作也就几秒钟,很快,旁人忙着热络,都没有留意。

  季平心里却轻轻咯噔了一下,开始的时候,陈欧介绍得很简单,说涂玲玲是他老师的女儿。季平觉得应该是个很寻常关系。

  并且那个饭局八九个人,除了他作为下属跟着陈欧搞服务,其他都是别的部门的。

  但涂玲玲刚刚来得过于自然随意的摘羽毛片儿的举动,和陈欧交错的那种眼神,不说话相视的微笑,那不动声色地表露出了这对男女的关系不寻常。

  都是成年男女,都经历过那么几场情感的交锋,太清楚这些交锋中,哪些是微妙不寻常的。

  季平便把目光收了回来。却在收到一半的时候,感觉到涂玲玲的目光比他速度更快地追了过来,将季平正回收的眼神生生拦截在了半空——涂玲玲察觉到季平瞥到了那一幕,也是她目光追过来的原因。

  涂玲玲的眼神锋利、清晰,通透,季平尴尬凸显。

  但涂玲玲突然笑了,目光也软了下来,成为了一种略有礼貌感的温和。

  季平松了口气,然后,回应了涂玲玲的微笑。

  人家既然给了台阶,季平当然识趣,出溜一下子就下来了。

  2

  下了台阶后,季平也没装作刚才的事未曾发生,找了个恰当的时候,起身主动去跟涂玲玲喝了杯酒。

  他给涂玲玲倒了浅杯,涂玲玲也很给他面子,说了声谢谢,仰头干了。

  陈欧这时候插了句话,陈欧说,咋样季平?咱涂老师不光是美女,还性情得很呢!

  季平说,领教了。

  心里,却浮起了一层莫名其妙的小遗憾来。如果不是看出了涂玲玲跟自己领导这层明显暧昧的关系,季平觉得他和涂玲玲之间,还是可以借这顿饭,发生点什么的。比如约约炮。甚至,谈谈恋爱什么的。

  但一下子,季平断了这个念头,就算涂玲玲跟他一样是单身,他也不打算去招惹她了。

  领导的女人哪是轻易能招惹的,还是退避三舍为好。

  而随后涂玲玲拨了个电话,让季平退避三舍的心,更加坚定了。

  季平并不知道涂玲玲电话是打给谁的,但听到她说,哈哈陈欧跟我一起呢,要么你跟他说两句?

  直接把电话扣到陈欧耳朵上了。

  然后涂玲玲就那么拿着手机,贴着陈欧的耳朵,陈欧对着手机吭哧了几句什么,涂玲玲又把手机拿过来,出去接听了。

  最初不动声色的暧昧,在这一刻清晰立体起来。

  季平不胜唏嘘。

  但季平没想到,他断了招惹涂玲玲的念头,可是涂玲玲竟然主动招惹他了。饭局结束后,打了出租还没到家,涂玲玲的微信先到了,她问,看你喝了不少,没事儿吧?

  季平怔了怔,微信内容很正常,不正常的是,一面之缘,中间无任何多余交集,也就是形式化地加了个微信,涂玲玲的微信,发得其实挺冒失。

  说实话季平觉得女人不该那么主动。

  但当然不能不回,季平想了想,先打上一个谢谢,没发送,又想了想,说陈局也没事儿吧?

  季平没反过来关心涂玲玲,直接把问候转到了陈欧身上。季平的意思很明确,他是明白人说明白话,不藏不掖。

  涂玲玲倒是很快回过来,他能有什么事儿,他酒量那么大。

  季平想,还真是,陈欧一斤白酒的量,虽然不是众所周知,身边人也是都知道的。

  涂玲玲当然是身边人之一。最起码,比他季平跟陈欧要近得多吧。

  这么一想,季平酒都差不多醒了。

  然后涂玲玲又问了句到家了吗?季平说到了谢谢。

  一个字没再多说。

  涂玲玲又说以后常联系。季平没再回。

  季平,一点不打算跟涂玲玲联系,更别说常联系了。

  3

  可季平阻止不了涂玲玲联系。也就两天后,他再次接到涂玲玲微信。涂玲玲说,季平,我想麻烦你个事儿,听陈欧说你妈妈在医院上班,我想请阿姨帮忙,挂个骨科的专家号。

  季平愣了一下,这件事应该是陈欧告诉涂玲玲的。那也就是说,涂玲玲是经过了陈欧授意来找他的。也等于陈欧间接来找他。那么,季平还真不能拒绝。

  拒绝了涂玲玲等于拒绝了陈欧,他怎么能那么干呢?

  于是季平说,行,没问题。

  也不是真没问题,季平妈在医院上班不假,但马上就退休了,并且性子倔,这辈子最烦帮人办类似事情。季平答应下来,要另想办法,他打算借老妈的东风,自己厚着脸皮去骨科找那个知名专家。

  季平妈在医院也算专家,儿科的。季平知道,这点儿面子人家会给。不过是日后他妈知道了,少不了挨顿骂。但为了帮领导办事,也值了。

  季平可不觉得他是帮涂玲玲。

  但也跑了三四趟才把那个专家号拿下来。季平当然知道,涂玲玲要的不是一个听着喊号器呼叫的号码,说穿了,是搭上关系的熟人号,那个号,至少可以把问诊时间从五分钟延长到十分甚至十五分钟,带着大夫的专心和熟人的用心。

  这才是关键。

  涂玲玲对专家号的效果极其满意,说他爸腿疼的问题总算找准了病根儿,可以解决了。涂玲玲说,我跟你们陈局说了,这两天一起吃饭啊,我做东。

  季平赶紧回了一堆客气话,他哪能让涂玲玲请吃饭呢?那不跟让陈欧请客一个样儿嘛。再者季平也清楚,涂玲玲也就一说,都是明白人,她当然应该知道季平这么卖力办事儿,冲的不是她?

  但过了差不多一周,涂玲玲真安排了个饭局。并且这次,涂玲玲没给季平打电话,而是让陈欧转达的。

  陈欧说,玲玲说了好几次要请你,我这才腾出时间。

  季平简直有点受宠若惊好吧?陈欧跟涂玲玲的关系,私下里怎样都好,但涂玲玲还真是能撼动陈欧,忙成那样,也把这点小屁事儿很放心上。

  对陈欧来说,可不就是小屁事儿?

  可见涂玲玲在陈欧那里,还是有些分量的。季平一下子觉得,他还真不能单纯地对涂玲玲退避三舍,敬而远之,撇得一清二楚了。因为他不能得罪涂玲玲,得罪了她就是得罪领导。

  这个关系,季平必须得捋清,拿捏好。

  可是真特么不好拿捏,看着那么通透的涂玲玲,有时半点儿都不通透。吃饭的时候,不光热情洋溢地频频跟季平碰酒,最后喝高兴了,干脆换了个位置就坐在了季平旁边。然后,胳膊搭着季平胳膊,身体也靠过去,感觉半个身子都挂在季平身上似的。

  季平那叫一个手足无措,想后撤不大好,推开涂玲玲也不大好,偷眼看了陈欧好几次,陈欧脸上都带着不置可否的浅笑。季平完全摸不着头脑,一时进退两难。

  涂玲玲却依旧兴致勃勃,说当时专家对他爸的周到,客气,用心。涂玲玲说,这可是老大的人情呢,季平你也用心了,我请你吃十顿饭都不为过。

  季平说涂老师您太客气了,举手之劳!举手之劳!

  陈欧突然在旁边笑着插了句,用心是应该的,男人嘛,不对美女用心还对谁用心啊?

  季平以后你对咱玲玲可要更好地用心哈!

  哈哈哈!

  就这么一个哈哈哈,季平汗都快下来了。季平能推断出来,看两人这架式,要么是涂玲玲想要婚姻,陈欧给不了,就口头答应了让她自个儿物色一个傀儡;要么是陈欧另外有人了,急于扔了涂玲玲这个包袱,所以打算让他做接盘侠。

  但不论是傀儡还是接盘侠,季平都不可能当。他还没贱哩巴叽到那种地步。

  况且就算他情愿当,也不会落啥好果子吃。季平很了解男人的心理,就算是他自个儿非要扔了的女人,也绝对不乐意看着别的男人占用。那种微妙又深刻的别扭和排斥,他懂。

  所以季平心说,姑奶奶你快离我远点儿吧,我算是怕了你了。

  最后季平借口去洗手间,终于窜出去躲了会儿,缓了半天气。

  好在回去房间的时候,季平看到涂玲玲从他旁边的座位离开了,正跟陈欧耳语着什么。陈欧边听边笑,等季平回来后,瞅了他一眼,跟涂玲玲说,记住啦,放心吧。

  涂玲玲也瞅了季平一眼,略有深意的。

  季平刚刚平缓下来的心脏,又突突跳了半天。

  季平想这啥事儿啊都。

  4

  事儿当然还没完,那顿饭后没两天,陈欧在一天下午不太忙的时候,把季平叫到了办公室。

  陈欧对季平说,那个,我给你做个媒吧,你不是还没女朋友呢嘛?你觉得我儿子那个班主任,涂玲玲,咋样?

  季平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季平说别别局长,我可配不上人家。

  陈欧呵呵笑两声,我觉得还可以吧,你俩年龄相当,也算门当户对,人家玲玲父母也都是老师,知识分子家庭。

  季平说不是陈局,我真不是那意思。涂老师,挺好,不过……

  季平一咬牙撒了个大谎,不过前阵子家里给我找了个女朋友,谈了一段日子,要订婚了,还没来得及跟领导汇报。

  陈欧就噢了一声,有点惋惜的样子,说那也没办法,我跟玲玲说声吧。

  季平低头哈腰地道歉,说涂老师才貌双全,肯定能遇到更好的。

  陈欧又笑了笑,话题一转,说班子昨天开会讨论了一下,下个月你过去办公室吧,李主任马上要退了,需要人接替他的工作。

  季平的心一阵狂跳,这些时日,他就是为这件事忐忑的。

  一下子,季平简直万分感激自己地拎得清,没为了一个打眼喜欢的女人乱了阵脚。

  也确定了男人在女人的事上,个个都是小气的,自己的女人,哪会真的愿拱手送人?

  季平的拒绝,正合了陈欧的心吧!

  季平就过去了办公室,准备接替老主任。不过,季平很快发现他还不是唯一人选,三年前考到单位来的小金,也从其他部门暂调去了办公室帮忙。

  但季平也没太意外,这算规矩,逢提拔必有对手,不可能提一个就只有一个候选人。但大家都心知肚明,有一个只是陪衬。

  所以季平对自己的对手没啥敌意,反倒客客气气。他早小金三年进环保局,怎么也算半个前辈,就拿出了前辈的姿态来。

  只等期限到了,小金哪来哪去,他季平水到渠成走马上任就好。

  态度明确后,涂玲玲也没再叨扰过季平,说过的十顿饭,在那一顿上戛然而止了。

  这真的挺好,然后季平还无意中听到单位其他人,比如要退休的老主任,这两年,也没少给涂玲玲帮个小忙什么的。

  看来,涂玲玲跟陈欧的关系,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

  也挺有本事。

  而季平还有一个后顾之忧,要尽快找个女朋友,省的谎言漏了。如果涂玲玲知道了恨上他,也不是啥好事,毕竟,是可以在领导那里吹枕边风的人。

  但这边儿季平女朋友还没着落,那边,主任退休,接班人敲定了,竟然不是他,而是他的后辈,小金。

  局里综合各方面条件,觉得学管理出身的小金比学环境保护的季平,更适合办公室工作,季平,还是应该在专业上发挥所长。

  季平懵逼了。

  5

  还没反应过来,紧接着季平懵逼了第二次,小金走马上任后,竟然跟涂玲玲结婚了。

  不是订婚,不是宣布恋情,而是,领证结婚。

  也就距离季平拒绝陈欧的说媒两个多月不到三个月的时间。

  季平觉得这真特么狗血啊?季平又想陈欧还算男人不?就让涂玲玲嫁给了自己眼皮子底下的人,并且,还助了那男人一臂之力,难道,枕头风能这么吹吗?

  然后季平觉得自己还真是见识浅了,还真是,对奸情的无底线估计不足。他还以为,他的高风亮节会赢呢?没想到,人性不论套路,暗度陈仓才是技高一筹。

  季平输得,那叫一个不服啊。

  不服,却也没处说理,尘埃落定后,陈欧还落井下石地对季平说,你说说,多好的姻缘,你不要。倒是小金,跟玲玲见了一次就一门心思猛追,还真追上了。其实开始,玲玲还是中意你的,你那一拒绝,可伤人心了。

  季平也只能打落门牙和血吞,满肚子苦楚脸上还得挂着遗憾的笑,说我就是没那个福气呗。

  季平倒是说对了,他是没那个福气,但季平有一点不清楚,他的没福气,说到底,源于他的小人之心。

  其实涂玲玲跟陈欧,并没什么情人关系。真的就只是,涂玲玲的爸教过陈欧初中。不过陈欧那时候父母都在外地工作,他跟着爷爷奶奶住。涂玲玲的爸怕老人年纪大了照顾不好陈欧,经常把陈欧领回家,吃完饭做完作业才给送回去。有时候刮个风下个雨的,就干脆安排在家里睡。那时候涂玲玲还小,独生女,正缺玩伴,两个孩子于是情同兄妹。涂玲玲没少跟陈欧抢东西吃,没少揪他耳朵,没少骑在他背上撒娇。

  陈欧结婚后乃至当了局长后,这样的关系也一直沿下来。包括陈欧老婆,都把涂玲玲当家人看。

  没想到就这么个简简单单的关系,在季平心里却生旦净末丑地唱了一出大戏。

  而本来,那次不仅季平对涂玲玲有心思,涂玲玲对他也有感觉,所以才会那么主动,才非要让季平帮她的忙。否则,就那么点事儿,陈欧或者陈欧老婆随便找个人,也能帮涂玲玲爸办了。

  包括陈欧的做媒,也是真心实意。是季平自己心里有鬼,终于聪明反被聪明误。

  而小金,也不是没有攀龙附凤的想法。只不过他比季平要沉稳得多,他先一步彻彻底底摸清了涂玲玲和陈欧的关系,然后才全力以赴、志在必得地展开追击。

  这些,涂玲玲全然不知情,老道的陈欧却看了个明明白白。所以陈欧对涂玲玲的建议是弃季平而选小金。

  一个男人,有企图心是正常的,在感情里掺杂利益考量也是正常的。但对人对事不调查不研究、缺乏行动力和观察力,又自作聪明、主观臆断、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这就不怎么好了。

  同样这也不是一个优秀的行政工作人员的行事之道。陈欧几乎可以断定,季平的仕途,会走得特别磕碰。而小金却是不容置疑的潜力股,将来或可反过来助自己一臂之力。

  当然,陈欧不会把这些告诉涂玲玲。作为小女人,她只需要单纯地被爱,单纯地幸福,这就够了。

  推荐阅读:你再可怜我也不会拱手把老公让给你

  ——完——

  长按以下二维码或指纹,关注公号“我是九爷”

  投稿请发至邮箱  jiuye2021@163.com

  转载已完全开放,无需另行授权。

  详情参见公号底栏“勾搭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九爷:谁不干净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