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俗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凡俗之美

2018-07-20 03:23:20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事物视角眼光不同感受所得结论也会不同。

  有人觉得凡俗是喧嚣、吵闹和烦闷,可我觉得凡俗之中处处透露出生机、爱和活力生命在此间得以存在证明

凡俗之美

  凡俗之中有大美。

  小区里的小道旁,日日有一妇人在清晨,为过往上班族鸡蛋不翻。经她手做的鸡蛋不翻,兼有鸡蛋和大葱香味,她还在小碗里盛装有早已腌制好的咸菜,另外兼卖杯装牛奶酸奶和各种粥。能感觉她是在赚钱同时,极其用心辛劳大家服务

  小区门外时不时会有大红的婚庆公司充气拱门,也有罕见的三道大红充气式大拱门同时矗立于小区门口,左、右两边各有三个充气式麒麟,坐着三个可爱小宝宝,上写着:“麒麟送子,幸福吉祥!”寓意祝愿三家结婚男女早日得子。俗世的喜庆和快乐气氛一下子全出来了,人世美好的事,无非找到意中人,相爱相守并有自己孩子

  小区外面是各种店铺:洗妆用品店、五金杂货店、蔬菜水果店、婴儿用品店、百货超市营养早餐店、各种小饭店药店一应俱全,为小区的人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下班吃完晚饭出来,我着一身休闲衣,和家人漫步于小区的街道旁。

  我看见一位上了年纪老人,用一辆三轮车载着白发老伴儿,慢慢行驶在小区的路上。

  我看见一对年青男女手牵着手观察过往车辆然后过马路

  我看见年轻妈妈走来走去,轻轻摇晃着哼着歌哄着怀抱中正在哭闹的婴孩,眼里满是关切和爱怜。

  一家三口说着笑着散着步。

  一位中年男子大树间的吊床上摇荡着闭目养神

  对面的路边有烧烤麻辣烫里蔬菜的香气飘过来。烟火气里人们只是享受美味食物的俗世男女。

  有卖菜和快餐的吆喝声,声音洪亮清脆

  有来往的车水马龙声。汽车按着的喇叭声和自行车打着的铃铛声,提示行人注意过往车辆和安全

  孩童在一起戏耍和玩闹的快乐笑声

  男人三五成群地喝着酒讲着笑话

  几个女人在一起窃窃私语着微笑着

  小狗小猫们懒洋洋地躺在店铺前的空地上。

  微风吹拂,空气清新凉爽

  黑幕的天空逐渐挂起繁星和一轮明月

  我们带着微醺的困意回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凡俗之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