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元气三下乡之自力更生的第三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元气三下乡之自力更生的第三天

2018-07-20 03:14:53 作者:杨晓宁 来源: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风启社行”社会实践队元气三下乡之自力更生的第三天

  昨天后勤组的组员们第一次出去买菜,队员们把一天的希望都托付在他们身上了,高兴地送他们出门。最后由于各种“不可抗力因素,他们只买回了苦瓜茄子,以至于后来的一顿苦瓜宴和茄子宴。好在队员们都很善解人意也不挑剔,只是我们都知道大家可能从此都不想吃太多苦瓜了。晚上吃完饭后,有位年轻人开车过来跟我们商量要不要一起做饭,因为学校要铺水泥地,工人们需要用到厨房,所以想要他买菜回来给我们煮,然后我们跟工人们一起吃。我们顿时看到了希望,终于可以吃到其他的菜了,真是太好了。

  为了配合我们的支出状况,他还给我们制定了菜单,我们看了一下,果然有经验的就是不同凡响,光看名字就觉得很好吃了。可是到了晚上,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工人们第二天肯定不会开工,原以为我们可能又要自己买菜了,结果他早上还是信守了承诺帮我们买好了菜。想了一下昨天我们还说工人们吃得肯定比我们多,要不要加钱这种思想,真的有点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实在是羞愧啊。

  总结了前两天的经验,我们打算加多一个炉子来煮汤,这个就要砍柴生火了。由于太久没生过火,我们倒腾了半个小时都没成功,砍柴还差点被大树枝砸到脚,厨房已经被我们弄得乌烟瘴气了,主任偶然路过,见此囧状就帮我们生起了火。遇到了救星后就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煮饭、煮汤、炒菜什么的一气呵成枸杞瘦肉汤、黄豆芽炒韭菜,煎豆腐,红烧罗非鱼,我们做完了很有成就感,队员们也都吃得很开心

  自力更生的第三天,也不算太差嘛。有队员说这些饭菜平时在家里可能吃都不会吃,但是在这里就狼吞虎咽感觉我们在家时真的太骄纵太挑剔了。回家后要多夸夸妈妈做的菜,说一句:“哇,真好吃,妈妈你辛苦了!”

  撰文/杨晓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