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狗和狮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狗和狮子

2018-07-19 21:12: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狗和狮子

  狗和狮子

  文/赵元波

  一只狮子狗认为自己了不起名字里面带着“狮子”两个字,就应该有“狮子”这个“森林之王”的做派,昂首挺胸神气十足地走在森林里,它要让动物们领教一下它的厉害

  见到一只兔子一蹦一跳地从面前经过,狮子狗上去就是一阵狂吠:“汪汪汪,小兔崽子,走路你就不能稳重一点,一蹦一跳的,随什么样子?”吓得小兔子一溜烟儿地赶紧跑了,生怕被逮住。

  一只野鸡从头上扑棱着翅膀飞过,狮子狗抬头就是一顿数落:“汪汪汪,吓我一跳,你就不能来到地上做走它,非要飞起来,又不是孔雀开屏,瞧瞧你那身羽毛,丑死了,成何体统?”野鸡一听,话音不对,连滚带爬,扑打了几下翅膀就飞了。

  狮子狗走在森林里,觉得这也不顺眼,那也不是,一路走去,就是鸡蛋里挑骨头,看谁也不舒服,见谁骂谁。

  正走着呢,迎面来了个庞然大物,头上一簇簇乱麻似的长毛不住地抖动着,身后那钢鞭似的长尾巴一摇一摆地,嘴里吹着小曲儿,一副挺悠闲的样子,动物们见了它,都远远地跑开了。狮子狗从来没见过狮子,一个箭步,迈上前去:“呔,大胆,见了本王还不让路,找死啊,你想!”狮子从来没有见过森林里有谁敢用这种口气跟它这么说话的,气打不过一处来,扬起它的前爪往狮子狗头上就是一下:“今天就让你体会一下本大王的厉害。”就这么一下,狮子狗觉得天旋地转,晕了过去。

  等它醒来的时候,狮子狗这才明白,虽说自己也有“狮子”的名头,可毕竟是只狗,不是狮子。

  很多时候,空有一身名分而名不副实妄自尊大,那是要吃大亏的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狗和狮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