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单身的人在想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单身的人在想什么

2018-07-19 21:08:28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单身的人在想什么

  我是一个比较走运的人,喜爱的人也喜爱我。可是也不免有空窗的时分,而我又是一个偏执狂,惯性太强、记忆太好,很难喜爱一个人,也很难放下。现在还没出现那么一个人,让我甘心浪漫到,丢掉自己的那点儿小聪明,渐渐独身就成了常态。我情愿这样,期望每个人都能够solo。

  早年间认识一个开连锁酒店女强人琳姐,一个有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一次谈加盟协作,午后在咖啡厅看到她正在笑容可掬的跟服务生评论菜单岁月并没有在她身上留下痕迹面庞姣好、身段皮肤保养得当,彻底看不出是一副48岁的皮郛。不管再忙,琳姐每年会固定留出两个月的时刻给自己和孩子。周末陪孩子上喜好班和玩耍,自己闲暇时,健身插花画画骑马样样不落,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用她的话说,婚姻原则是不将就,进入婚姻不现实,那就没必要进入婚姻。把期望寄托在婚姻上太愚蠢了,不要存有让他人照料想法。也永久不要失掉对夸姣日子的神往,女孩子经济独立品格独立,安全感要来自于自己。

  “剩女”的界说是老一辈给的。事实上,剩女的日子比一般的婚姻更精彩。我赏识琳姐的日子态度离婚不会让一个女人变得更差,独身更像是一种增值,优点就是能够依照自己的志愿活着,思维自在的,举动也是自在的,有更多的精力聚精会神去寻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奇葩说》里胡渐彪在一期节目里讲到一个人孤单终老可怕吗?让我想起罗宾·威廉斯的一句话:“世界上最可怕的事,不是孤单终老,而是跟使自己孤单的人终老。”

  胡建彪从前有过女友,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在一起。后来就不找了。他说,想要的是一个能够相互理解交流的人。在奇葩说的一堆网红中,虽然他的名望不算大,却是他们那个小小的米果文化公司的CEO。他有十分好的自制力,最可贵的是,胡渐彪是一个光靠自己就能过得很好的人。有学历,有工作能力,有日子自理能力;有情趣,有喜好,有一大堆朋友。他这样的人,遇到一些原始吸引力的时分,也不会因为孤寂退让

  现在是荷尔蒙众多,多巴胺四射的时代。可是我很清楚,身边的一些朋友为什么挑选独身。兴许是心里住了一个不可能的人。“他是最好的,假如真有比他要好的人,我就假装没看见。”独身的人啊,就像是在赎罪,时刻越久越忠诚

  身边的一个老一辈陈伯伯,1986年移居美国后一直独身,那时华人来美国的还少,并且中国女人多是喜爱美国人。陈伯伯交过许多女朋友,美国人爱情单纯,不牵扯金钱权利,喜爱你就是喜爱你,但第二天早上说不爱你了也是很实在的。关于爱情里最夸姣的回想,是陈伯伯对一个女孩终身的惦念,她是初中同学也是初恋,但从始至终都没牵过手。她长得很漂亮,插队时在北大荒的乡村结了婚,回城后又结了几回婚,人生十分崎岖。65岁去世时,陈伯伯参加了她的葬礼。虽然70岁了,但仍是想和初心浪漫地共度余生,虽然这个人只能活在自己的记忆里。他们这一代人阅历了许多。

  人生肯定不是线性开展形状,并不是一定要通过爱情、成婚、生子、离婚、再婚这样“拾级而上”的过程,反而更像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在生果市场逛逛转转,看一看,摸一摸,尝一尝,有自己喜爱的滋味和果香,再买回家不迟。可假如没有自己喜爱的生果,看到太阳落山,莫非我真的要随意抱一颗带刺的榴莲回家?不管是爱情成婚生子,具有你喜爱的状况相处方式,看着自己长大就很好啊。

  之前在知乎看到过这样一个问题:暂时不想谈爱情的状况存在吗?下面一个高赞回答说当然存在,原因有这些:

  有的人回血回魔奇慢,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有的人不情愿受拘谨,只想得到异性接近的好,却不肯承担做伴侣职责

  有的人对现状不满意或许不确定,想比及自己状况更好时再考虑个人日子。

  有的人很享用一个人的日子,或许心里有个不可能的人。

  还有的人,只是不想和你谈而已。

  我还记得一个童话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单身的人在想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