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是为了选择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努力是为了选择生活

2022-03-22 03:33:53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努力是为了选择生活

  1

  今日,我做了一个斗胆的决议,全职写作,没错,我要为自己的愿望打工了。

  想起《双城记》的一句话:“这是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坏的年代。”

  一方面,这个年代百家争鸣,文明包容性更强。

  比如,papi酱做短视频走上人生巅峰,00后少女做大众号月收10万,实现“睡后收入”。

  哪怕你没有高学历,没有上211,985大学,没有考到公务员,可是,只需你有才有所长,就能改变命运。

  这是给咱们普通人逆风翻盘的机会。

  可是,从另一方面说,跟着社会的开展,科技的兴旺,越来越多的高新技能替代了传统职位,许多工人被逼下岗,沦为年代的牺牲品。

  这些实例,一次次给咱们敲响警钟,这年代现已没有什么金饭碗了,想在一个岗位干到老是不可能的。

  你该做的是不断增强自己的职场竞争力,不然,一旦现在的岗位被撤销,你都不知道何去何从。

  多学一项本事,就下降一分危险。

  这个道理你越早理解越好。

  就我自己而言,从结业到现在,我从来不会把悉数期望寄托在作业,而是不断地晋级自己的副业。

  哪怕有一天我辞去职务了,赋闲了,或许不想作业了,都有为自己托底的才能。

  假如你问我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我的愿望就是不作业。

  这一天真的来了。

  34万字的堆集跟输出,成了我的一块起跳板,更是一块愿望的基石,现在,总算能够变成银行卡上一个让人结壮的数字。

  写作,不仅仅是为愿望找到出口,更是为了挑选咱们能够承受的日子。

  这一路走来,苍茫,苦楚,置疑,绝望都有过。

  现在否极泰来,反而是充分,满足跟享用,到底是日子改变了咱们,仍是咱们改变了日子,谁知道呢?

  2

  说说那些写作带给我的小确幸。

  前进功率

  歌德说:“在今日和明日之间,有一段很长的时刻;趁你还有精神的时分,学习迅速地就事。”

  在大众号写作之前,每个周末我都是睡到自然醒,尽管醒来的时刻还算早,才8点多,可是我会赖在床上玩手机,横竖起床也不知道要干嘛。

  后来我开端写作,写了一段时刻后,我这个赖床的缺点却被治好了。

  8点醒来,我看了一眼手表,然后就会立刻从床上弹起来,究竟还有许多事做呢。

  我赶忙洗漱跟吃早餐,然后直接一屁股坐在电脑前。

  剖析昨日的后台数据,看看昨日的文章阅览量怎么样,重视人数有多少,然后开端一天的作业:

  每天至少写一篇文章,多的时分好几篇,有的发在自己大众号,有的对外投稿,把晚上要讲的课程梳理好,准备好教案,再把邮箱的投稿审阅了,剩余有时刻我就看看书。

  每天的时刻是不太够用的,所以分秒必争,逼自己前进功率,充分利用碎片化时刻做阅览,考虑文章结构等。

  写作,能够让人改掉不良的日子习惯,把日子节奏拉回正轨,同时前进时刻的利用率。

  人有方针,就有惊人的行动力,假如你喜爱延迟,无非是动力不行,或许挨日子的巴掌还不行多。

  3

  倒逼学习

  自从开端写作后,加入了各种各样的写作群,听书群,课程群,为了就是学习跟提高。

  有个学员从前问我,你都写得这么好了,为什么还要学习呢?

  说真的,我并不觉得自己写得很好,由于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论你写得多好,永久有人比你更好,学习是永无止境的。

  再者,当你学得越多,你会发现自己不知道的东西更多。

  笛卡尔说过:“越学习,越发现自己的无知。”

  越是常识渊博的人,越喜爱学习,反而是那些把学习拒之门外的人,总是认为自己很凶猛,天下无敌,一窍不通。

  牛顿说过:“假如我比他人看得更远些,那是由于我站在伟人的膀子上。”

  翻译过来就是,想要学得更快,走得更远,要跟着比你凶猛的人学习,拓展自己的视野跟常识面。

  不论是作为作者,修改仍是讲师,提高自己都是有必要的。

  要带给他人常识跟方法,有必要知道得比大大都人多,走在大大都人面前,教他人愈加有价值的东西。

  集百家之长,成一家之言,最终转化为自己的东西。

  想要在某个范畴立于不败之地,不断更新自己的常识库才是硬道理。

  4

  挣钱变现

  我的作业比较多样化,写文,投稿,讲课,审稿,变现方法也就多种多样。

  有了这段时刻的尽力跟沉淀,收入我是满足的,可是我不会给自己设限,而是期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不求一夜暴富,但求踏结壮实地挣钱。

  不瞒你说,从纸媒写作到现在我现现已历了五年。

  从在校园的拿奖许多,杂志社约稿,写淘宝头条,到自己开大众号,对外投稿,讲课,其实真的阅历许多许多。

  没有人能够一步就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许多人总是仰慕惊叹他人的成果,为自己的支付感到不公,却疏忽了他人背面超越你许多的堆集跟训练。

  上天宠爱笨小孩,你笨笨地尽力,永久比你精明地偷闲强。

  作家格拉德威尔在《异类》一书中指出:“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杰出非凡,并非天分超人一等,而是支付了继续不断的尽力。

  1万小时的锻炼是任何人从普通变成国际级大师的必要条件。”

  他将此称为“一万小时定律”。

  换言之,他人仅仅拿你喝咖啡的时刻,拿来写作,拿来成功,拿来变现。

  别仰慕他人,他们支付的你永久都做不到,更是你不可思议的。

  公司开会时,有句话让我形象深入:”8小时内求生存,8小时外求开展。”

  这国际最公平的就是时刻了,每个人一天都是24小时,作业的时刻我们看起来都差不多,可是下班后的区别就大了。

  有人打游戏,有人追电视剧,有人专注挣钱。

  网上有个段子:“在你存款还没有五百万的时分,你的一切兴趣爱好都应该是挣钱。”

  人生最大的敌人永久是自己。

  当你该写作的时分挑选偷闲,当你该学习的时分舍不得掏钱,当你该尽力的时分找托言延迟,时刻现已不知不觉消逝了。

  你跟他人的间隔,不外乎下班后的8小时。

  5

  写作提高

  写作初期,大大都人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拿起笔,却无从下手,找不到创意,不知道写什么,你是否也是如此?

  上一年的时分,我也会卡文,写完一段就不知道写什么了。

  出现这种状况挺正常的,这预示着你输入跟不上输出,需求学习充电。

  所以,要动用你的一切力量从外界取得常识,做到眼观四方,耳听八方,不断地做输入,多看,多听,多阅览。

  许多人的抛弃,就在于这个节骨眼上扛不住。

  可是,假如你真的热爱写作,相信你很难舍弃这个兴趣爱好,也不会由于一点小波折就轻易言弃。

  这时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也别给自己沉重的心思包袱,把它当成一个小小的检测,坚持读书和写字,这个坎很快就过去了。

  跨过这道坎之后,你会发现,写作变得轻松好玩起来。

  你不再需求绞尽脑汁才牵强挤出一丝创意,也不需求东拼西凑才能写成一篇文章。

  而是大笔一挥,一篇文章便横空出世,创意写之不尽用之不竭,质量也有确保。

  就拿我自己来说,上一年我写的东西都不怎么样,并且写得很苦楚,可是坚持下来了,常识量上了一个台阶。

  立刻就跟打通了任督二脉似的,每天写4000~6000字不是问题,尽管不敢说自己的文章写得多好,可是前进是看得到的。

  6

  俄国作家果戈里总是天刚亮就起床,稍稍活动一下,就开端一天的作业。

  一次,一个朋友问他:“您天天都写吗?”

  他肯定地说:“有必要每天写作。”

  “假如有一天没有写呢?怎么办?”朋友问。

  “不要紧。拿起笔写:今日不知道由于什么我没写,今日不知道由于什么我没写,把这句话一遍又一遍地写下去,直到写厌烦了,你就要写作了。”

  没有人天然生成就是作家,都是靠后天的锻炼跟坚持。

  你能写得多好,不在于你有多少才调天分,而在于你有多勤奋刻苦。

  这个世上,没有平白无故的生长,更没有无需支付的得到。

  想要迎春开放,有必要先顶住冬日寒霜的检测,想要蜕变成蝶,有必要先阅历在黑私自痛苦的挣扎,想要搏击漫空,有必要在摔打中修炼刚强的翅膀。

  豆瓣上有一句话:“这一生所做的种种退让,不过是为了在这个微尘国际,在这架天主给予的钢琴上,创作出独归于自己的旋律与琴音”。

  生命只要一次,谁不期望在这世上留下自己永存的印记?留下名垂青史的文章?

  假如你还有愿望,就不要抛弃飞翔,假如你还有寻求,就不要抛弃奋斗!

  一万个夸姣的未来,比不上一个尽力的现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