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苏享茂、翟欣欣事件:莫用金钱去交换,别拿讨好来成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苏享茂、翟欣欣事件:莫用金钱去交换,别拿讨好来成全!

2018-07-19 11:30:15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载入中…

苏享茂、翟欣欣事件:莫用金钱去交换,别拿讨好来成全!

  天空永远蔚蓝有爱的天空永远蔚蓝!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文/天空永远蔚蓝  图/网络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苏享茂、翟欣欣事件,再次因为7月12日苏享茂家人诉翟欣欣赠与合同纠纷、侵权责任案件召开庭前会议,会议后苏享茂家人对翟父女进行围堵推搡而进入公众视线

  虽然苏享茂的死,与翟欣欣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甚至不排除“骗婚”之说。但作为一名婚恋情感的从业者,我更加关注的却是他们两人情感与婚姻的本身。

  1

  在这里,蔚蓝根据网上曝出的各类消息,作出大胆分析

  IT男苏享茂,本质并不是一个懂得表达爱恋男人。他在与翟欣欣的交往过程中,只知道单一机械化地以金钱加“赤子之心投入爱情,却没有驾驭情感的方法能力

  他既不善于表达自己情绪,也不善于交流培养感悟,更不懂女人心里的各种虚荣心机和小九九。对待爱情,只有实打实的讨好,却从无爱情的推拿。

  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金钱高频地成为了苏享茂唯一可用,同时也或许是对翟欣欣最管用的爱情武器他们所谓的爱情和婚姻,也因此从一开始就埋下了金钱与讨好的祸根。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享茂自始至终都只不过是在,用简单粗暴的钱去表达自己木讷而又讨好的情感,甚至只能不惜一切代价创造更多的物质条件,去讨好和填补拜金女的虚荣与欲望

  而条件出众,从小就向着奢华而生的翟欣欣,却几乎天生就符合了心机+拜金+欲女的所有特征

  不但对金钱和物质有着无法自控的崇拜,而且喜欢玩些小清新浪漫,平时有话也不会直说,喜欢用冷战心理战术对方表达不满情绪和索取她所需要东西……

  于是,在这段感情中,一直都在努力付出,处处都想着讨好的苏享茂,便会变得越来铤而走险,越来越卑微。但是,被他讨好和宠惯了的翟欣欣,却会变得越来越任性,心中的欲望也只会变得越来越大和赤裸裸……直到有一天,苏享茂再也无法用他一直最管用的金钱,去满足支撑翟欣欣的时候,他们的两性关系便会无法避免的骤然崩塌。

  所以,苏与翟的关系其实从一开始就是畸形的。虽然他们郎才女貌,一个内向一个外向形成了互补式的两性关系。但他们却先天缺少了两性关系当中最基本的平等惺惺相惜

  2

  其实,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像翟欣欣这样的女人并不少见。她们都特别享受被男人追捧、讨好的感觉,并且沉睡其中,不能自拔

  男人对她们拼命地追捧和讨好,她们不仅不会心生爱怜和感恩,而且只会让她们对男人更加地冷漠怨恨

  然而可悲的是,却偏偏有很多男人总是被精虫和荷尔蒙灌满了脑袋,喜欢用自己的热脸贴着女人的冷屁股,拼命犯贱地跟在后面,对这样的女人甘之如饴

  我认识这样一个姑娘,她名叫林亦,能歌善舞年轻漂亮,身边从不缺乏追求者。在众多的追求者中,奇峰是最舍得花钱,最大手笔的一个。

  起初,奇峰只是买一些衣服包包化妆品之类的东西送给她。然而,人的欲望是没有止境的,在一次次要求得到满足后,林亦的欲望越来越膨胀,轻则上千,重则数万。

  于是,为了满足林亦的攀比和对更加美好生活的追求,奇峰拼了命地工作。但无论奇峰怎么努力,他挣钱的速度永远也赶不上林亦欲望膨胀的速度。于是,他们最终不得不因为这个原因分手

  其实作为旁观者,我们都很清楚,当初林亦选择和奇峰在一起,他爱上的根本不是奇峰这个人,而是看上了奇峰愿意为她花钱的霸气。但这种畸形的,以金钱换得爱情的两性关系,终将会被欲望的无法满足而颠覆粉碎。

  被金钱包装的爱情看似绚烂,实则脆弱不堪一击现代爱情最大的心伤莫过于,我有钱了,你可以成为我的唯一。而当我为你耗尽了最后一份力气,你却头也不回地远离我而去。

  所以,爱情中,单方面的一味付出,注定无法开花结果。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而不是一个人的一厢情愿

  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每一天都有无数个关于金钱与爱情的版本故事上演。少数人,以金钱为饵,走着走着也许可能就真的爱上了。但更多人却没走出两步,早就已经欲望见了底,于是要么鱼死网破,要么草草分手。

  3

  还记得鲁迅先生和朱安的故事吗?虽然他们的婚姻与金钱无关,但却同样有着极为悬殊卑贱的讨好。

  那个小脚女人朱安,父母之命,经媒妁之言,嫁给了留洋回来的大先生鲁迅。

  她深知,接受过新思想的鲁迅不喜欢小脚女人,于是,为了讨好鲁迅,在新婚当日,她特意穿了一双大鞋,里面塞满了棉絮。

  结果,下轿的时候,鞋子掉了。这一日,作为新娘,她成了最大的笑话,成了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结婚当晚,鲁迅独自去了书房,第三天就离家远赴日本。他从不曾用心看一眼这个心甘情愿嫁给自己的女人。他打心眼里,是不愿意的,是看不上的,只不过,他是一个孝子,尽管他从未爱上过这个女人,他还是愿意去娶,因为他不愿意忤逆母亲

  为了赢得大先生的欢心,也是出于一个传统女人的本能,她尽心服侍婆婆,尽其所能,做好一个妻子和一个儿媳,只是鲁迅先生从没给她做一个妻子的机会她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生活,只不过是名义上做了鲁迅的妻子。

  她卑微了一生等待了一世。她一直都在默默地等待大先生的垂怜,默默祈求一份来自丈夫的爱。只是卑微至此,何来爱情?

  鲁迅与朱安的这段婚姻,从一开始就是不平等的。方面爱慕难以成就幸福,一方的死心塌地,到底挽不回那颗早已出走的心。

  4

  婚姻中,单方面一味的付出等待,甚至是乞求,只会加深另一方对自己的厌恶他若爱你,你蛮横无理,他依然爱你,他若不爱,纵使你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他依然不愿看你一眼。

  从古自今,婚姻中的道理从未改变

为何越爱心越伤(博客点击总量超1.4亿的知名情感专家天空永远蔚蓝,为婚恋中的男女破解“幸福困扰”。)

  作者:张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