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S:不喜欢杉菜,她是个绿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S:不喜欢杉菜,她是个绿茶

2018-07-19 12:01:18 作者:鲁瑾 阅读:载入中…

大S:不喜欢杉菜,她是个绿茶

  图片来自Alessandro Gottardo

  

  据说最近大家都在重新审视三观,一些原来的作品,都被喷了。

  首先是大S,台版《流星花园》重映的时候,她受不了了,说杉菜明明是个绿茶,她自己都受不了。

  大概是说杉菜对道明寺欲拒还迎,欲迎而拒………想想大小S这对实话实说横冲直撞女子,一定是受不了的。

  但片子第一次放的时候绿茶这个复杂概念还没出来,普遍来说大家也都爱装纯情,再说,灰姑娘和富公子爱情故事人人可以代入,做做梦的,所以当时没人这么刻薄,只想着怎么能向杉菜学习搞一票大的。

  然后,说电影《英国病人》也是三观不正,把婚外恋说得冠冕堂皇。“作者为什么非要让女主已婚?最不济你们先离婚也行啊”!

  之前刘若英的《后来的我们》也被说三观不正。尽管男女主角分手几年后偶遇,开水煮到90度,就差最后10度没开,碰见熟人生生打断,哭得稀里哗啦后恢复正常邦交,还是被喷了。

  说起三观,前两天,有个读者微博给我留言,她应该好几年没关注我的,这次是来批评我对崔脊梁看法的。

  她说:

  关注你十来年,跟着你做了一点慈善支持你的音乐会曾经还是电台忠实粉。后来有电台的人跟我们公司合作,说你已经不是原来的你了,说你变化很大,不是那种真爱社会正义之人,说大部分是为了哗众取宠,还有说小三、为了什么婚姻之类的。四年过去了,我不信。今天看你微博有点失望感觉也是入流了。

  还有:

  以前你是横眉冷对千夫指!对社会上任何不良行为都会怒吼,对弱者同情,对不利社会和装样子的人假慈善的人会狠狠批。这次你点赞娱乐圈和偷税漏税,有点难以置信

  这两段的意思是,我原来三观是正的,现在不正了…………

  我想起女主播电台杨光微博上写的一件事。

  有个听众私信她问:为什么这么老还要当十二星座女主播?

  比我小十多岁的杨光三滴老汗下来:老就不可以当主持人

  她说这逻辑类似于:

  胖不能买新衣服,丑不能逛化妆品,矮不能交男朋友。哎。现在有些年轻听众真的又刻薄又苛刻。我想起来我还被一个学生听众私信骂过年纪大为什么要发自拍?年纪大为什么要化妆?这些问题我是真的回答不了了。哎…年纪大真的就该去深山老林挖个洞默默把自己埋了吗?哎我去简直了……

  杨光遇到的这件事说出来大家的反应应该比较一致,觉得这个听众浅薄又刻薄,三观不正。但她只是表达得比较浅薄,其实生活里到处都是年龄歧视的事,甚至于我们内部有时候都会有“三十五岁以上的人做的节目谁要听啊”这样的言论,所以,请大家珍惜我的节目还能听到的时间…………

  而上面那位说我现在三观不正的读者,她的三观迷惑性就比较强了。

  一、她曾经跟我做了一点慈善,还参加了音乐节,给人一种忠实听众反水的感觉,不了解的人会觉得我已经变得让人忍无可忍

  二、引用了电台的人对我的评价,不是真爱社会之人,都是哗众取宠,证据又加了一重。

  三、我没看太懂,应该是我对小三没有严厉批判所以三观不正的意思吧。

  四、我原来嫉恶如仇,是人民代言人,现在是既得利益者,不再正义了。

  是不是很有说服力

  但我只能说,我和她对三观的理解一样,或者说,我觉得她才三观不正。

  第一,我不知道真爱社会是怎样的,我觉得爱是很具体的,爱我妈妈,爱我爱人,爱我爱的人,对一个抽象的概念,用爱这个字我觉得很肉麻

  社会是个理性的词,我比较多思考其中的合理性问题,我又不是春晚歌手,年年唱大爱。从这个角度讲,她说对了,我不知道怎么爱社会,她可以先爱一个给我看看。

  第二,她没表达清楚的意思应该是我做向阳花基金都是为了哗众取宠。这个我没办法也不想和她争辩。就像我爱哪个人,不爱哪个人,不需要别人来判断和评价一样。

  第三,关于电台的人,即远的或者近的同事的评价,我说个故事吧。

  有一次,同事们争论对某一件事的看法,其中有一个和我意见相左,但又没法反驳我,心里不开心,转头就在微博上截了一张被晒干的向阳花的图,没点我名,但写了一段攻击的话,大意名利双收,有很多黑幕什么的。

  是不是很幼稚?当时向阳花基金的律师孙奕马上打电台给台里领导了,认定为是严重的诽谤行为,要走法律途径

  领导找这个同事了,他不承认是说向阳花,说没点名………

  领导问他:你知道鲁瑾和志愿者们是怎么做事的吗?这些年他们默默地做了多少事吗?他们付出了多少金钱精力吗?

  大概是罗列了几件事给这个同事听。

  这个同事说,哦,我不了解这些…………

  对啊,他不了解,真的不了解。我在办公室基本上不说向阳花的事,我们都是讲段子,吐槽,吃东西什么的。

  做公益这件事是有这个心的人聚拢起来一起做的,说实话,大部分的同事还没有你们了解向阳花。还有些远一点其他部门的同事,只看到向阳花现在很大了,有影响力了,他们自己是疲于奔命工作状态,想不通人会无利不起早。

  加上我这个人越老越红,又接广告又走穴很喜欢赚钱的样子,更不像个三观正的人了。

  在他们装逼和市侩的精神世界里,一方面要否认自己爱钱,一方面做什么都有钱目的,为了得到个单子要喝酒要夸对方祖宗十八代。

  我大概是运气好吧,所以不用那么复杂,干苦力就行。赚钱归赚钱,公益归公益,我笨啊,两个搞在一起,自己的脑子会打架,不开心。

  毕竟你们知道,我这种虚无主义者是过一天算一天的,开心最重要

  不过最近这个同事有意识来跟我恢复邦交了,表达得也比较友善,这事儿也就翻篇了。

  我想说的是人以群分,大部分同事并不是你精神世界那个群里的人,他们并不了解你。

  至于没有严厉批判小三啥啥的,就更不值得反驳了。正确的三观一定建立在对人性深度认识上,否则只会像个傻逼拿块布遮住眼:宝宝看不见宝宝看不见坏人才看得见…………

  还有,点赞偷税漏税和娱乐圈…………只能说明,你完全没看懂我在说什么。

  美国有一本很畅销的书,一个女作者雅各比写的《反智时代》。里面有一句话:美国人越来越不愿意将理性视为一种美德,不愿意对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和听到的东西施以严格的事实和逻辑标准

  中国也一样,而且,有很多人从来没受过理性熏陶和逻辑训练

  忠实听众反水的事情经常有,原因是,我进步了,他们没有;或者他们只能认知简单伦理,稍微复杂点就搞不清楚了。

  建议把我的文章再读几遍,再看不懂,那我也没办法了,相忘于江湖吧。

  有关三观,太多的人根本没有观,他们只有一个别人塞给你的一个观,别人也是从别人那里得到的观,现成的用用,可以掩盖智商和思考能力不足

  - END -

  别忘了去鲁智深姐姐店铺逛逛,很多新品哦!

  鲁 智 深 姐 姐

  姐姐的店铺有什么?

  RAN珠宝,Megemeria手工饰品,Black pearl护肤品,解酒糖,盐焗鸡,无痕内衣,体脂秤,男士内裤,醒神霜,按摩仪,儿童雨伞情侣睡衣美白牙膏.....

  识别二维码进入店铺

  前三天的文章

  女老板世界杯结束了,请你们像球一样地滚回来吧……

  吃苦不记苦,又去西溪天堂看电影

  现在的妈都是超人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特别提醒相信有一部分读者已经看到改版后的微信订阅号页面啦,在茫茫文海之中如果没有第一时间找到我,可以点击订阅号列表右上角三横,就回到原来的版面了,将“鲁瑾脱口秀”设为星标就更好啦!

  图 / Alessandro Gottardo

  版面 / 甜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