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时候,努力只为站稳脚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时候,努力只为站稳脚跟

2018-07-19 19:26:2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过抱怨付出那么多的努力,却发现自己原来只是在原地

  也听过一些嘲笑:真够笨,真够傻,付出那么多,依然还是没进步。

有些时候,努力只为站稳脚跟

  芸芸众生中,有很多人虽然很努力,却只能原地踏步,不管是经济收入,还是能力提升,抑或是生活改善可能都看不到进展

  努力,有时只是为了站稳脚跟,为了稳住自己位置

  社会日新月异,生活千变万化,一个不付出努力的人,其实很容易被淘汰,被时代洪流冲到生活的一角,不是没进步,而是大退步。

  一个单位,不认真负责的人,可能会面临辞退;不学习不思进取的人,可能会被边缘化,会从重要岗位渐渐退向简单无足轻重工作现实生活中,同个年龄层次的人,在电脑操作成了基本要求时,有人适应得了,有人只能提早内退,出现不同结果的最大区别是,有人付出了努力,有人面对变化碌碌无为

  从来没有什么高枕无忧,不管你站在那个位置,如果不努力,随时都可能被舍弃。

  努力,不是简单的重复,不是麻木的应付。很多经营不好倒闭的公司店铺,固然存在缺乏机遇或其他一些客观原因,但自身未能跟随时势能动努力却是一大主观原因。

  维护,也需要努力。

  是否有进步,是付出努力的多少决定,但努力了,却未必都能进步,有些时候,努力只为站稳脚跟。

  不要因为看不到进步而放弃努力,应该想到:若是不努力,可能早已维护不了原来的生活,可能已被时代边缘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