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乐观才是生活之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乐观才是生活之道

2018-07-19 20:09:31 作者:唐光明 来源:唐光明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乐观才是生活之道

  经过一天的休息之后,我们调研组便进行第二个行程——外出探访高龄老人。我们今天统共采访了五位老人,最高103岁,最小85岁。

  刚去探访那个百岁老人的时候,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原来真的有人可以活那么久,而且生活还能自理。老人是自己个人住,儿子孙子都外出工作了。她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还住在二楼,刚开始知道她住二楼的时候,心里怪心疼的,老人手脚不利落,还让她住二楼,家人考虑太不周到了,要有人在家还好,如今是老人自己在家,如果发生什么意外,老人该怎么办?

  采访中,感觉老人非常健谈,对我们的到来也很欢迎,虽然自己一个人住会感到很寂寞,但是老人很乐观知足常乐,也许平凡的生活就已经能让这个单纯的老人很满足了。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另外一个85岁的老人,他有三个儿子,一个去世了,另外两个也各有成就,都起了自己的房子,恩,挺好看的。但是老人两夫妻主张瓦房里,生活上都是自己做主,也是自己住,自己吃,在生活费上只有小儿子一个月会给两百块,另外的说自己没有钱,就不给了。虽然他们都分家了,但是他们仍然为一点点地皮不太和睦,老人也感到很无奈

  老人说的一句话很让人心酸,养了几十年的儿子,还不如国家补助给的及时。但是老人也说了,子孙过得好一点,自己过得怎么样都无所谓了。唉,为人父母心,可以看得出,老人很乐观,他说了,忧是一年,笑也一年,为什么不乐观一点呢?

  乐观才是生活之道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乐观才是生活之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