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四天随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之四天随笔

2018-07-19 21:49:09 作者:梦之蓝实践队 来源:梦之蓝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四天随笔

  三下乡之旅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第四天了,从陌生熟悉,从不知所措从容不迫,一切都如此的顺利。现在,我来说说我这几天的感受吧!。

  第一天,随着大巴学校一路走走停停来到了这里。虽然我身为茂名的一份子,但对于这个小镇却是较为陌生的。下车之后的第以直观感受时,这里相对我家那边来说还是比较落后整理、休憩之后便迎来了我们的第一次任务——为明天开班会活动准备。接下来的一整天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忙。晚上拖着疲惫身子回到住处便是倒头大睡,雷打不醒。

  第二天我们顺利展开了开班仪式,从来没有接触过一大群小朋友,当看到一百多个活泼小孩子,一开始是非开心的,过了一会儿,我的想法真是彻底改变了。看到他们一下子像炸开了一样的吵闹,那时的内心无比崩溃,所幸的是,当老师慢慢引导他们,让他们安静时候,他们也能够很好的配合,最后还算有一个比较完美结果。在开班仪式上,我看到了校长慈祥和蔼,我非常佩服这个校长,他有着非常开放教学思想方法,这个让我觉得很幸运,很幸运能来到学校,很开心能遇到这个校长。

  第二天,对于教学方面事情我不是很了解,因为今天一整天都在厨房。你猜对了,我是负责大家伙食的。秉承着进厨房必须要露一手厨师精神(瞎掰的),我从一大早起来就思索着要做什么菜给大家。大概等到孩子们上课的时候,我和其他伙伴开始出发去买菜了,以前一直以为我很会和那些小商阪,是在下高估自己了。在这个市场完全办法讲价的,所以实在是没办法为大家力争省钱了。洗菜、择菜、炒菜,原本大显身手,给大伙露一手,没想到,败笔了。说来惭愧、惭愧。

  第四天,我心心想想,想想念念的第四天终于到来了。为何如此期待呢?莫非是传说中的黄道吉日?不不不,你们怎可用如此俗气的想法来想我呢?仅仅是因为我可以给小朋友们上课了,上我喜欢绘画课。不敢说自己的绘画技术有多牛,但是教小孩子还是绰绰有余的。虽然说是小孩子,但是面对这么多小孩子,还是有一丢丢的慌乱。很开心的是,整堂课下来还是比较成功的,我们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让他们对画画的更加感兴趣,挺好的。

  四天之旅,感受颇多,剩下的日子,我还在期待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之四天随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