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就想活在自拍里,你管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就想活在自拍里,你管我

2018-07-19 22:03:02 作者:吴阿赞 阅读:载入中…

我就想活在自拍里,你管我

  图片来自:《Glee》

  我的朋友,一个酷爱发自拍的女孩,在自己朋友圈发的九宫格照片下,和另一个朋友吵了起来。

  吵架的理由非常简单,这位朋友发了九张在我看来没什么差别的自拍。她的另一位朋友不知道是无心的还是故意的,留言说了一句,“你这皮磨得有点狠啊。”

  吵到最后,那个女孩删掉了朋友圈里所有的自拍,并把朋友圈设定成了三天可见。

  坦白讲,我对于这种“朋友圈发九张自拍,九张都可以拿来连连看”的人,没有太大好感

  但后来想了一下,朋友圈本来就是一个私人领域,别人每天发什么,对你的生活构不成任何影响

  所以,在朋友圈没有看到自己很欣赏的自拍内容,大多数时候对自己说一句“关我屁事”,就刷过去了。如果对方的九张都非常好看可能会停留一会,给对方点个赞。

  从来都不反感在朋友圈发自拍,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有时候也会发。

  这大概是属于,我们这类人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

  每个人在朋友圈中所呈现的“人设”都是不同的。这也是为什么朋友圈甚至帮我们养成一种习惯

  当你新接触到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去下意识地翻看对方朋友圈,从而希望自己化身福尔摩斯,或是刑侦电视剧里的侧写师,从朋友圈中的蛛丝马迹猜测和描绘,对方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有的人的朋友圈是留给其他人一条无线遐想的横线,有的人喜欢转发一些自己能听懂的小众音乐,有的人喜欢转发那些每次我看完标题和转发理由都会感叹,“你在说什么,我这是在哪?”的科技文章

  热衷发自拍的人,大概希望别人点开自己的朋友圈时,可以看到自己冲着对方友好微笑

  更何况,现在各类P图软件横空出世曾经,在我还非常诧异相机要购买滤镜的时候,那些酷爱手机自拍的朋友们,已经按照App颜色把手机里的P图软件排了几页。

  记得第一次拿朋友的美图手机合影时,看着软件里面的自己不禁感叹,真的厉害啊!不用动手不用整容,就能把我一个土里土气的新媒体狗,拍成山寨潘粤明或是低配金城武。(潘粤明老师、金城武老师对不起)

  可是,朋友圈里总有几个对P图看不惯的人,总喜欢在别人的自拍下面泼个冷水,仿佛自己是打假大队一样,真的很奇怪

  一个女生朋友就收到过这样的一条评论,“现实中的你根本没有这么可爱,也没有猫耳朵嘛!”这位朋友听过之后,再用B612拍照时,直接跳过了猫耳朵滤镜,选择了猪耳朵。

  先不说随意攻击别人长相行为真的挺low的,“不要在别人P过的自拍下,详述别人的P图步骤”真的应该写进朋友圈社交礼仪规范

  毕竟没有人发自拍,是希望别人在评论里面现实且扎心地说,“现实中的你啊,脸没有那么小,皮肤没有这么光滑眼睛没有这么大,本人没有这么好看!”

  从没觉得合理P图是一件坏事注意是合理P图,那些疯狂把自己P瘦50斤,或硬搞成锥子脸,或是拿P过的照片招摇行骗达成某种利益的人,不在这个讨论范围

  合理P图不是什么不好的事,这个世上不是所有人都满意自己的这副皮囊,或者说,都愿意去接受拥抱自己的一切。

  就像减肥、化妆,甚至医美、整容,合理P图和这些想要改变不喜欢的自己”的途径其实差不大多。我们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去改变自己不太喜欢的那部分,合理取悦自己和身边的人,有什么错呢。

  记得之前某化妆品邀请明星拍摄素颜大片,里面有一位我非常喜欢的女明星。她说了一个观点:先接纳你自己本身,接纳自己之后再去做这些事,你的心态感受是不一样的,你不会因为离开了那些东西失去你自己。

  是呀,接受自己的长相,我们会在这个过程中学会很多事情,包括接受自己,欣赏自己,爱自己

  但是,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你对于自身所有美好之处的感受,可能会因为长相中的一小个缺点,而全盘否定

  就像我减肥下来,发现还是没那么好看后,心里的落差是有的。

  但是,也终于明白了,和那些可以靠先天颜值拥有不错未来的人相比,你一定要在人生其他部分,更加努力才好。平凡的长相兴许不会为人加分,但也一定不会减分,成为你厌恶自己的理由。

  每个人身上都存在完美,之所以外貌的不完美会让很多人陷入自责感和无力感,是因为外貌是我们接触这个世界的第一表层

  图像是一个小小的伪装,在这个小小的伪装里,有些人会迷失,但总有些人会走出来,可能滤镜的习惯戒不掉,但至少会明白,因为长相而自卑,真的不是一件理智聪明的事情。

  非常喜欢美剧《Glee》,有一集女主角Rachel鼻子受伤,于是动了鼻子整形念头,想要缩小自己的大鼻子。

  之后她意识到了,一个大的鼻子从来都不会掩盖她站在舞台上一开口唱歌便可颠倒众生才华

  到了后来,大伙都认识到,每一个人生来都是有一点“不完美的”,可能是大鼻子,可能是永远拉不直的自然卷,甚至可能是不能行走的双腿。于是,大伙把这些所有的“不完美”大胆写在T恤上,唱了一首《born this way》。

  只有当你接受了“主观”的不完美后,才会发现,其实人生的诸多可能性,从来不会因为这些许的不完美而暗淡

  就像外貌,它可能会限制你一部分的人生选择,但是它从来不会阻止你的人生散发出别样魅力光荣

  不想去呼吁大家百分百爱上自己的全部,因为缺点一定存在,只是别因为这些缺点而自卑,才是最重要的。

  图真的不是什么罪过,毕竟谁都希望在社交平台中能把最好的自己示人。

  但是一定要记得,P图之下的你,永远都应该是最爱自己的那个人。无论素颜还是美颜,永远都应该是陷入“缺爱”瓶颈时,第一个去拥抱自己的那个人。

  吴阿赞,东七门撰稿人,我最近真的很久没发自拍了,都是他拍。另外郑重向金城武和潘粤明本人和他们的粉丝道歉。希望各位粉丝不要封杀我。

  最近我们公司的新节目《请与这样的我恋爱吧》上线了,你还没看?你是单身没单够吗?留言点赞,赶紧去看!

  P图之下的你,永远都应该是最爱自己的那个人。无论素颜还是美颜,永远都应该是陷入“缺爱”瓶颈时,第一个去拥抱自己的那个人。

  你最近用了什么好用的P图软件?

  你对朋友圈发自拍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

  留言告诉我们吧~今夜一起变帅变美!

  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哦~

  戳我,不用P图也能变帅变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