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件普通的白上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件普通的白上衣

2018-07-20 22:36:02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逛超市时候不经意地进了一小间卖女装的服装专卖店。店名我倒没在意,只是一眼看中了一件白上衣

  很普通,真的说不上来有什么特别地方。如果硬要描述的话,只是白,兼有丝和棉的感觉,带点质感。可是我本能地觉得它好,可以和很多衣服搭配。如果胸前再配一条有特点项链的话,这件衣服就会随同搭配的下装、项链一起,展现出特有的品质风格,绝不平凡

一件普通的白上衣

  我让服务员帮我拿了这件衣服,还拿了另外一件比这件看上去要漂亮很多的白上衣,胸前有很多深蓝色花纹,中袖,袖边有着和百褶裙一样花边,有点可爱又复古的味道。另随意拿了一件牛仔短裤和超短裙,搭配着试试

  我穿上这件白上衣和有黑色圆点的超短裙。腰围处,白上衣塞在超短裙里面,甜美风格一下子就展露无遗了。三十多岁的我,仿佛一下子变回成了二十才出头少女,连服务员都说:“没想到超短裙你都能穿。”心里自然是美不堪言。

  再穿上这件白上衣和牛仔短裤,也是在腰围处将白上衣塞在牛仔短裤里面,时尚随意的风格便显现出来,服务员再帮我带上一条带有圆环吊坠的金黄色金属项链,便又加进了摩登现代元素

  可是如果换成深蓝色印花纹的白上衣,无论和什么搭配,都没什么特点,而且人还显老气。

  可见,衣,不可貌相。

  很普通的衣服,只要你能善于发现它本身的优点,并加以利用,就会变得不一般。

  以打折价七十九块二把它买回了家,并配送了那条带有圆环吊坠的金黄色金属项链。

  回家翻看衣柜,找出了好几年都没穿的三条裙子:一条单位发的职业装黑短裙、一条大学时买的带有手绘荷花图案的浅绿色淑女长裙、一条牛仔长裙。

  穿上这件白上衣,与这三条裙子一一搭配。先是与单位发的职业装黑短裙搭配,兼有职业女性干练柔美气质。然后与浅绿色淑女长裙搭配,显得有些平淡,可是再搭一条复古深灰色圆环吊坠项链,淑女的风格和气质就会展露无遗。最后与牛仔长裙搭,再配上那条带有圆环吊坠的金黄色金属项链,时尚摩登的现代女郎风格就全出来了,比在服装店里配的那条牛仔短裤,还有味道,还显身材,不再随意,却带上了甜美而又干练的女性风格。

  真真是件宝贝

  可以百搭,无论搭什么下装,都有不一般的风格和特点。

  它,一下子让我沉睡柜底多年的旧裙子有了用武之地,省去了我再去买新裙子的Money。

  它由于普通,价格也不贵,七十九块二。

  可是,它绝不平凡,经由了我的穿衣理念,变成了一件宝贝。

  我从来都不认为价格是衡量衣服品质的标准。有很多人认为几千块钱的衣服绝对比几十块钱的衣服质量好,品质高。质量好,是一定的,可品质高,就很不见得。很多人穿几千块钱的衣服照样显得很一般。可是,只要会穿衣服,会搭配,几十块钱的衣服,也能显出它的风格和气质来,变得绝对不一般。

  所以,衣服不在于新旧,不在于价钱关键在于搭配。两件很普通平凡的衣服,搭配在一起,很可能就会显示出绝不平凡普通的特点和风格来。

  这些,全在于人的眼光和发现。

  所以,衣,不可貌相。

  人如衣,同样不可貌相。

  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有的美女那么漂亮,可是你却和她呆不了两三天。因为浅薄,很快你就会觉得无话可谈。可为什么有的女人看起来很普通,但你一旦和她接触,便如沐春风。因为她善良睿智,有美好深刻内涵永远在前方牵引着你。

  品人、用人如品衣、买衣,不可以以貌取,要有眼光和善于发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件普通的白上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