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行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行车

2018-07-20 22:27:13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参加工作后,用过几辆自行车

  印象中第一辆自行车是黑色的,和老公出去吃饭的时候,放在饭店外面,吃完饭出来就不见了,被人偷去。报了警也没用,找不回来了。

自行车

  第二辆自行车,完全不记得颜色模样,只清楚地记得是和老公马上要结婚,急着请客,放在楼下,忘锁。请人后下楼一看,车就没了,消失得无影无踪。后来好长时间留意,都没再见到,再也找不回来了。

  第三辆自行车,记得很清楚,是一部玫红色女式自行车,老公专门为我买的。那时我们已搬出单位自己买的离单位不远的新房住了。老公买了一辆电动车。专为我花了三百多元买了那辆枚红色女式自行车。有时尚漂亮女性风格,但它太不安全。那次,晚上逛完超市出来,看见它的锁已经被人撬得变了形,连我自己的钥匙都插不进去,只能抬着后轮一步一抬地放到最近的修车铺,让人用电锯锯断锁链,重新换了锁链和钥匙,才又可以用了。还有一次是在一家附近的超市前,有一小段钥匙断在了里面,用自己的钥匙开了锁,才又能用了。但它最后还是丢了。是在瑜伽馆前,我进去练完瑜伽,准备骑上它回家,结果怎么找都找不见。当时还特意打了110,民警过来询问记录之后就没音了,它不知去向

  对于这三辆车,命中注定它们不属于我。

  所以,也没有太过难受

  没有因此而生气、难受地吃不下饭。

  一切随缘。懂得看开。

  第四辆自行车,也就是我现在骑的这辆。是在修车行花一百元买的二手车。暗红的颜色、陈旧,有不少地方的红漆已剥离,车座很有些高,并且撑架已经锈得无法去调整它的高低。骑座前端有一个洞,黑色坐垫中间高,两边低。刚开始坐上去感觉有点硬,不太舒服。但时间久了,也慢慢习惯

  它坏过几次。有一次是后轮钢丝突然断掉几根,把后车轮胎都扎破了。让修车老板给我换了后轮轴和内外胎,感觉它又重新焕发生机。有一次是车闸坏了,让修车人给我修好了。还有两三次是车内胎漏气了,让修车老板给我补了胎。

  总之,无论它怎样出问题,我都不离不弃地把它修好,让它跟随着我,载我上班。后来我又让人在它的后座上安装了一个宝宝座椅,带着儿子逛街、兜风、溜达。

  感觉它慢慢融进了我的生命,沾染了我的气息。不在乎外表价格喜欢有些陈旧的味道,觉得有时间感情沉淀其中,在繁华都市豪车车间,自留出一小块天地,保持一份独有的清醒和气质,不媚不俗,不更换和被更换,安全安稳贴心贴肺,从一而终

  从来不担心它会被人偷。可以骑着它闲逛,去自己想要去的市内之地。即使不锁,也不会担心它丢掉。觉得很安稳很安全。

  但并不因此而忽视它。

  反而更珍惜它。坏了及时修理;忘哪儿了赶紧找回;下雨了怕它被淋湿紧赶着把它放进车棚。

  知道只有它是独属于自己的,有自己的时间和生命注入其中,它亦把它完全交付于我,融入我的生命,与我息息相通,会一直跟随我直至它生命终结

  命中注定的缘分

  谁也拿不走。

  很稳妥安心

  也因此更懂得珍惜

  爱它如爱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行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