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2018-07-20 11:56:30 作者:wulingchu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教学的第三天,可是我的期待好奇还是那么浓烈,想要了解他们的心还是那么强烈。这两天的教学,可能我给一部分学生带来了惊喜,可是班里的学生确实大部分都给我带来了惊喜。

  昨天上完英语课,我问孩子们不喜欢英语课,有个孩子说不喜欢,喜欢以前那个英语老师。我很好奇其中的缘由,于是,放学他在等家长时候,我和他聊天聊了很久。他也说不出缘由,然后我就提议说今天上课我就提问他好了,他就好啊,那你提问我啊。我在想,可能是教学玩游戏过程中,有一些孩子并没有参与到游戏当中去,从而觉得无聊。所以,我今天就改变了玩游戏的方式,让尽量多的小朋友参与进来。还有另一个孩子,放学在等家长的时候,我就和她聊天,问她名字也不肯说,我凭借着自己印象说出了她的名字。然后,就和她聊天聊到家长来接她,今天来的时候,便有主动和我说话,也不像前两天沉默寡言

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有时候,并不是孩子真的不喜欢你的教学或者是不喜欢你。孩子们这时候需要的是关爱,我们应该多点去和孩子们交流,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了解他们的想法。从而可以换位思考,知道怎么教学他们比较容易接受,这也是教学很重要的一部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