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蒋勤勤&陈建斌:结婚10年,边做边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蒋勤勤&陈建斌:结婚10年,边做边爱

2018-07-20 13:01:05 作者:侠客叔 来源:故事与他 阅读:载入中…

蒋勤勤&陈建斌:结婚10年,边做边爱

  作者侠客

  配图:来源网络 

  -  01  -

  最近,叔在追综艺幸福三重奏》,节目组一共拍摄了三对夫妻休闲生活,其中叔尤为喜欢陈建斌蒋勤勤这一对。

  叔以前对陈建斌的印象标签是:嘉靖皇帝实力话剧演员、老戏骨、不苟言笑成熟男人富有内涵、出口成章。

  看过这个节目后,叔对陈建斌大为改观,从没想过嘉靖皇帝居然也有幽默风趣,话唠陈三岁,撒娇卖萌的一面

  在第三期节目中,陈建斌蒋勤勤夫妻吃早餐讨论起“生活意义?”。

  陈建斌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蒋勤勤笑着接话:还有诗和远方。

  陈建斌贫嘴调侃道:还有远方的苟且。

  这个老掉牙段子,从陈建斌嘴里说出来,却有着一种另类的搞笑,或许这就是“老男人”独有的幽默风格吧!

  酒足饭饱后,两人又开始就“创作者是否该与生活保持距离?”这个辩题讨论起来。

  陈建斌认为:“真正的诗人,没有时间自己去种地去体验生活。”

  而蒋勤勤反驳道:“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劳动才能更好地创作。”

  双方经过一番唇枪舌战后,以蒋勤勤的无言以对而宣告结束,看到一脸无奈妻子机智的陈建斌立马转移话题问她:“我们什么时候去做产检?”

  隔着屏幕,叔都能感觉到陈建斌眼里对蒋勤勤满满的宠爱猝不及防就被喂了一大碗狗粮。

  陈建斌是个聪明男人,会故意找话题来缓解尴尬,还会一本正经地讲段子逗老婆笑,辩论时看到老婆词穷又适当示弱给老婆留足面子清楚记得老婆产检的时间,细心地帮妻子穿好袜子系好鞋带

  此时的他,不是九五至尊嘉靖皇帝,而是宠妻老男人陈建斌。

  其实,一个男人爱不爱你,全都暴露在生活细节里,边做边爱才是真爱,光说不做那叫摆设

  -  02  -

  叔突然想起前几年看过的一个段子:

  有一对中年夫妻,总觉得钱不够用。于是,夫妻两个就对生活费用的支出,做出了讨论。

  丈夫指着费用单说:“你看看你这个面膜,包在脸上不到20分钟,是不是可以剩下来一笔费用。

  妻子听后,很不情愿,指着垃圾桶抱怨道:“你看那个安全套,用不到3分钟,是不是可以剩下来,我向你埋怨过吗!

  叔也见过不少中年夫妻,熬过了七年之痒,却输给了无话可说离婚时还不忘互相抱怨对方耽误了自己的青春,就连再见也没能好好说一次,闹得不欢而散

  叔原本以为,中年夫妻的生活,就是饭桌上玩着手机各吃各的,偶尔还会为谁洗碗这种鸡毛蒜皮小事吵个没停,倘若不明说是夫妻,外人完全看不出他们结婚数年。

  而陈建斌蒋勤勤夫妇,让叔对中年夫妻有了一层新的认识:结婚10年,只要心不老,关怀不减,就算到了五六十岁,爱情也不会变淡,婚姻不一定就是画地为牢,也有可能鸟语花香

  -  03  -

  看到孩子的B超图像时,陈建斌笑开了花,双眼紧紧盯着屏幕里动来动去的胚胎,还一个劲地指给蒋勤勤看,这是脚底板,看见没有他眼珠在动……

  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幸福的瞬间,明明他大儿子都11岁了,却还是激动地像个初为人父的年轻男人。

  做完B超后,两人去拿体检报告,当听到医生说蒋勤勤又胖了的时候,调皮的陈建斌在蒋勤勤身后小声地叫着:蒋小胖。

  出了医院,两人去超市里买菜,刚走到生鲜果蔬区,陈建斌又开始撒起娇来:我不要苦瓜,我真的不想做菜,我要吃西红柿……

  陈建斌这会就像缠着母亲要糖吃的小屁孩,但一听到老婆否定后,又立马乖乖妥协变得懂事起来。

  看见如此反萌差的陈建斌,叔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这还是那个戴墨镜装酷的陈老师吗?

  说好的高冷呢?陈老师,你变了,变得可爱了!

  上一秒还说不想做饭的陈建斌,一回到家没多久,就开始对着蒋勤勤撒娇:我们是不是应该吃饭饭了?

  节目结尾,蒋勤勤对着镜头一脸幸福地说道有时候觉得他像个睿智长者,有时候又觉得他幼稚的还不如三岁儿童,但还挺可爱的。

  难怪常听人说:判断一个男人婚姻幸不幸福,就看他能不能随心所欲地在妻子面前释放天性做自己。

  在蒋勤勤面前如此肆无忌惮的陈建斌,无疑是幸福小男人一枚,他有着深爱他的妻子,也有着他在乎的妻儿,尽管早已五十有余,却仍旧开心地像个三岁孩童

  其实,夫妻之间,最好的相处之道是:喜欢你优点包容你的缺点。偶尔小吵拌拌嘴,大事一起做决定。边做边爱,相濡以沫,才能甜如初恋,熬过中年危机

  -  04  -

  侠客叔有话说:

  叔也不知道,为何自己才二十多岁,就开始向往陈建斌蒋勤勤这种中年夫妻生活,也许是人越长大就越不喜欢刺激,反而会更喜欢简单朴实的小日子

  又或者如同那些网友弹幕说得一样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这种小年轻,居然喜欢看老夫老妻的生活,也许是因为憧憬这种温馨恩爱平凡生活吧!

  爱情不一定要惊天动地,往往最戳心的都是生活点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陪伴才是最深情告白,陪伴才是最可靠誓言

  愿有人能为你熬清粥,愿有人能与你共连理,愿有人能陪你到白首

  友情互动说说你对中年夫妻的看法

  欢迎在下方留言区评论

  随手点赞转发,幸福好运常伴

  ✪作者简介:侠客叔,一个见证人生百态、只写真实故事电视记者曾经想仗剑天涯英雄,如今只为一人洗手作羹汤。世间险恶坏人众多,以文为剑,护你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