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最好的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好的选择

2018-07-20 19:38: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选择

  最好的选择

  文/赵元波

  一个农夫独自一个人走在山间的小路上,遇到了一头独狼从后面跟了上来,不紧不慢,就尾随在农夫后面。农夫停下来,独狼也停下来,双方就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谁也不敢轻举妄动

  农夫很着急,就这样对峙下去也不是个事呀!得想办法,摆脱狼的追踪才是。农夫往周围看了看,除了一片麻秆外什么也没有。情急之下,他顺手就薅起了一根麻秆拿在手上,回转身拿麻杆晃晃指向狼,那意思就是,你再敢上来,我就打碎你的头。

  狼见了,似乎明白了农夫的意思,于是就远远地停了下来,蹲坐在地上。

  农夫清楚地知道,麻杆纤细脆弱,看起来是根棍子实际上却无法承受大力,不能作为打狼的武器,一打出去的话,就暴露了自己实力。双方再次处于对峙状态,农夫想让狼做出让步,狼呢希望农夫做出让步。

  农夫明白,这时不能放弃,只要坚持住胜利就是自己的了,于是就站直了两腿,拿着麻秆,做出了一副欲挥欲打、引而不发的架势,两眼瞪着狼。狼见农夫手里的武器,又看看农夫一点害怕样子也没有,就这样相持下去,自己也占不到任何便宜,便灰溜溜地走了。

  见狼走远了,农夫一屁股瘫坐在地上。

  在双方势均力敌情况下,一定要把握分寸,掌握好尺度,不要轻贸然行动,应该利用自身的优势,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最好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最好的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