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刚好来,你恰好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刚好来,你恰好在

2018-07-20 19:36:42 作者:梁燕 来源:梁燕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刚好来,你恰好在

  7月16日,今天是“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在昨天短暂适应后,队员们怀着忐忑而又期待心情投入到新一天的各项工作中。

  同学们陆陆续续地来到课室,这是老师与同学们的第一次邂逅课堂上,支教组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这拉近了同学和老师之间的关系。首先小班的第一节课,音乐课是由朱洁怡老师进行教学的,她幽默的教学风格深得小朋友们喜爱。“do、re、mi ……”“很久以前”,从几个音符到一首歌的音符,学生们跟着老师的节奏,很快就会哼出调来。

  大班的美术课,旨在培养观察能力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孩子们想象力丰富的,每一个孩子内心都装着一个天马行空世界。老师给他们定了一个“大自然”的主题,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小宇宙,用橡皮擦把图案擦了一遍又一遍,前后桌相互讨论着用什么颜色的蜡笔上色。临近下课的时候,他们基本上都画完了,都拿着自己满意的小作品向小同学展示

  语文课课堂上,无论是在讲课还是在回答问题阶段孩子们都以无比高的热情回馈着我们,想到这,无论备课多累,都是值得的。

  下午大小班分别进行了学生暑假作业辅导游戏活动。游戏活动第一环节是破冰必备的自我介绍,从小朋友们童真可爱的自我介绍到老师们的搞怪自我介绍,现场气氛逐渐浓烈。紧接着在玩笑声中老师和小朋友们进行了“萝卜蹲”等游戏。令人印象最深的是游戏惩罚环节,没想到四五年级的小朋友唱的歌都是《学猫叫》、《佛系少女》……现在的小朋友真的懂得很多东西

  小朋友们快乐着收获着,而老师们也在这过程中共同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