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扩展知识,陶冶情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扩展知识,陶冶情操

2018-07-20 19:16:40 作者: 妃 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扩展知识,陶冶情操

  扩展知识,陶冶情操

  2018年7月20日,是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来白坡小学下乡第五天,白驹过隙,转眼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来白坡小学三下乡的日子经过去了一半,天气依然炎热,时而晴空万里,时而乌云密布。为了孩子们校园安全问题,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的队员早早起床,看管早早就上学的孩子们,防止摔倒或玩闹嬉戏中发生意外的事件发生。为了拓展学生们的课外知识,陶冶学生们的情操,促进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四年级的小老师决定今天不上课,而是举行比赛

  八点,上课铃响了,学生们乖乖的地回到教室端正坐姿等待着老师老师上课。为了锻炼学生们的普通话培养语感和情操、加深印象提高理解产生自信!在孩子的脑海中,将阅读愉悦联系在一起,三年级的老师决定在开展朗诵比赛和书法比赛,老师先说明比赛规则、朗读范围和知识竞赛。第一节课,开展的是朗诵比赛,朗诵的范围是“西门豹第十一到十四段”和“你是我的太阳”,学生们踊跃地上讲台朗诵,虽然读的不是很流畅,磕磕绊绊,有一些字他们不认识读不出来,但他们还是很认真坚持把要朗读的那一部分读完,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老师对学生们给予了肯定并对于出现的问题提出来建议。朗读课不知不觉地结束了,接下来就是书法课,老师在黑板上学了《观沧海》,让学生们照抄,并上交自己最满意的一篇,学生们的字看起来有点稚嫩,却很整齐,看得出来他们是很用心地在写。最后就是知识竞赛,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抢答老师的问题,孩子们脑洞大开,什么千奇百怪答案都有,老师都被逗笑了,教室里充满了孩子们欢乐笑声,就怎这样欢乐的一上午过去了。

  接下来这几天,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的新闻组员们仍然会记录助学圆梦社会实践队与白坡小学学生们相处点点滴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