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将习惯当成理所当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将习惯当成理所当然

2018-07-20 19:00:4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很多默默付出习惯,常常来源于爱。给予者做着做着,慢慢成了自然;获取着受着受着,渐渐变成理所当然。爱的痕迹,似乎已经看不见。

  一对父母,一直早起给儿子媳妇早餐,后来因为参与了老年活动中心的活动,早上要到广场学习排练剑舞,一方面为了锻炼身体,另一方面为了老年生活,但当他们提出之后,原来很融洽婆媳关系开始变化,虽然媳妇不敢阻拦,但心中很是不快,觉得他们老年人早醒,原本就该照顾他们,让他们睡个懒觉,很多年都如此,怎么老了老了,反而无爱心了?于是,虽然没有直接针对老人不做早餐这件事起冲突,但其他摩擦却莫名其妙发生

别将习惯当成理所当然

  如若,老人跟年轻人不住一起;如若,老人一直没有给他们做早餐的习惯,也许,这样的不满就不会产生。一种爱的习惯有时不知不觉中就成了理所当然。

  夫妻间也常常如此,当一方习惯为另一方付出,或者换句话说,是一方习惯被另一方服侍,一旦有变化,矛盾轻易产生。同样都是上班族,他回到家,习惯翘起二郎腿,或者看电视,或者玩手机,而她,习惯钻进厨房煮饭,习惯添好饭之后,才叫他上桌吃饭。但从某一天开始,她进厨房之后,经常要叫他过来帮忙。他烦了,开始对她大呼小叫,开始回避着不爱回家,家中开始频繁出现吵架的声音。他总是认为她不好,她变了,却从未想过,家务原是共同的,是要共同参与的。

  人生在世,不管是对亲人还是朋友,都要能从一些习惯中读到爱,都要能对一些习惯心怀感恩,不要习惯着习惯着,就理所当初了,一旦习惯被打破,就心中满是不舒服,就让生活失去温馨感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