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和分手三次以上的人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和分手三次以上的人谈恋爱

2018-07-20 18:30:14 作者:十里 阅读:载入中…

不要和分手三次以上的人谈恋爱

  寒江大叔你有238位好友关注文 | 十里

  原创 | 寒江大叔(ID:mtyidu)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日音频

  毕淑敏说:“命运中的不速之客远比有速之客来的多。所以应付前一种客人,是人生的必修。他既为客,就是你拒绝不了的。所以,怨天尤人有用,平安地尽快把客人送走,才是高明主人

  前两天微博上爆出比伯与海莉订婚消息,心里一直不愿意相信

  总是希望比伯与赛琳娜,这对分分合合,历时九年的两人能最终走到一起。

  直到这两天,连续爆出婚礼将至,伴娘确定,以及比伯在推特上表白海莉,终于心死。

  有些人终将只能是生命中过客,就算有不舍有执念,到了分开的路口,只能说在再见。

  01

  赛琳娜与比伯的故事,我一直在关注,与其说是放不下这段长达9年的北美爱情故事,不如说是放不下自己

  2009年,在ABC的新年特别节目里,15岁的的比伯与17岁的赛琳娜初相识,比伯作为表演嘉宾,赛琳娜为他伴舞。比伯还特意发推特表示对赛琳娜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2011年,那个唱着《baby》,年仅仅16岁的比伯,公开确定了和赛琳娜的恋情,这年也成了两人的“虐狗元年”。据说,这一年,比伯在他的“My world”世界巡演中,每到一个城市都要找当地商店给赛琳娜买手信。

  2012年,比伯绯闻不断,赛琳娜提出第一次分手,从此两人进入到“分手复合再分手”的魔咒

  2013年,赛琳娜发文称是一个新的开始,并且表示:永不再和比伯复合。在这期间,两人已经经历了无数次的分分合合。

  2016年,冷战三年后,两人再度在一起,但不久经过推特上的“撕逼大战”后,已达到决裂的状态

  2017年,赛琳娜也找到自己的新欢,但不久,两人就分手了。年底,比伯跟赛琳娜再次同框出现大众视野中。

  就在粉丝以为两人分分合合终于要尘埃落定时候

  2018年6月份,比伯与海莉订婚。

  比伯与赛琳娜分分合合的故事,是年少时的自由肆无忌惮,也是因为难以割舍生出的那么多后续故事。

  成年人恋爱里,分手再复合可能真爱,但分分合合反反复复真的可能就是一场闹剧

  旁观别人的故事很容易,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不断的分手复合大戏有多折磨人。

  02

  我的一个朋友,从大一就跟他男朋友谈恋爱毕业两年,待一切都稳定准备结婚的时候,男朋友跟她说:“我们分手吧”。她问原因,男朋友说:“没以前的感觉了”。

  说实话,我知道的时候,一点都不稀奇,唯一后悔的是没能让他两早点分手。

  刚开始,男生追的女生,在众多好友面前,手持玫瑰说着情话当众表白,两人在一起。男生很宠女生,也很体贴照顾人,偶尔的还很幽默

  但是大二的时候,他两经历了第一次分手,是因为女生发现男生在游戏中跟别人暧昧

  没过多久,她告诉我说,她两又在一起了。男生已经承认错误,并保证以后都不会这样,而且她还喜欢着他。

  当时的我觉得,既然朋友还喜欢他,那就在一起吧,毕竟男生也承认错误了。

  大三,再次分手,3个月后又在一起。

  临近大四毕业,她哭着告诉我,他两分手了,以后都不会在一起了。

  我没有问为什么,在毕业后第一时间去到她的城市看她。

  到车站等她来接我的时候,她发短信告诉我,他两和好了,一起来接我。

  我第一反应是,真恨自己千里迢迢来安慰她,恨不得马上买张车票走人。

  工作不久,他两再次分手。男生直言女生像管家一样,太烦了。而女生也再次发现,男生与其他人有暧昧关系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一次,身边的朋友都很认真的劝她分手,不管谁对谁错,走到这一步,都该放手了。

  结果,她两又和好了,并告诉我们说,这一次两人都想了很多,也谈清楚了,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幼稚

  但最终,她两还是没走到一起,身边的人大多对这个结果也了然于心。

  在感情中,大部分男生都没有女生深情,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放任自己的情感

  当初说喜欢你的那个人真心的,说离开时候的那个人也是真心的。

  曾经那么多次的不舍,那么多次的纠缠,最终也不过是蹉跎岁月,惹哭了自己。

  失恋其实不过是人生遭遇到的一种状态,它有个小小的规律,你越是放不下,它就越张牙舞爪,让你撕心裂肺。如果你坦然处之,心想谁没了谁都还是能好好活着,在时间面前,它也就泄了气。

  03

  还记得周杰伦作曲的《布拉格广场》。曾经是蔡依林的布拉格之恋,现在周董在布拉格拍下唯美婚纱照

  所幸,周董找到了昆凌,儿女双全,幸福美满。蔡依林专注事业,成了“亚洲天后”。

  在刚开始失恋的时候,我们可能会觉得都是自己不好,想努力的找出原因,或者回想对方的一切,找到对方爱自己证据

  我们甚至会觉得一切都没有意义,会不断的怀疑自己。那一刻,我们只想堕落。

  但是感情的失败,不代表整个人都失败。

  爱自己的方式,包括爱以前傻傻的自己。因为有了以前的这些经历,我们才有了这一刻更加强大内心更加丰富的自己。

  时间的强大治愈能力,不是体现在你会逐渐淡忘这个人,而是当你不想想念一个人的时候,就不会再想起。

  有的时候,快乐不是一种感受,而是一种决定

  人生的孤独旅程中,任何一个曾经陪我们走过来的人都是缘分开心也罢,不开心也罢,都是自己的选择

  宫崎骏的动漫《千与千寻》说过一段很治愈的话:人生是一列开往坟墓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你走完。当陪你的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所以,若缘分已尽,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作者简介:十里,每天一读专栏作者,执着三观五官处女座,爱吃榴莲的文学硕士。本文首发于寒江大叔(ID:mtyidu),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yuedu0406。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下文标题 

  1 《“朋友圈那个宠妻狂魔,出轨了。”》

  2 《恋爱中最伤人的3句话,千万不要说》

  3 《交往过47个男朋友的陈意涵:想要告诉全世界,为什么一定要和男生做朋友!》

  4 《彭于晏又要祸害姑娘了:自律的人有多可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