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体会

2018-07-20 19:57:24 作者:LIN丶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体会

  等待已久的三下乡启程天空飘零细雨,似乎在为我们送行。当队伍集中时,来自不同学院的我们因三下乡活动相聚,尽管我对队友们大多感到陌生,但却并未产生间隙感,大概因为大家都是善良可爱优秀大学生吧。长达一个多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了雷州市白沙二中,踏进校园的那一刻便意味着我们三下乡活动的正式开始

  基地环境比我想象要好很多,宿舍供我们睡觉的床很宽,阳台也挺大。女生宿舍的电力学校掌控,虽然对于我们的时间不太方便,但却很好地控制了宿舍电力的使用量。基地的饭堂也是一大亮点阿姨每天早上会为我们做好汤粉,并且中午晚上两肉一素的饭食也是非贴心了。

  到达学校的第二天,我们与基地的校长学生们举办了三下乡开营仪式。基地以足球为主要的办学特色,校园里随处可见穿着足球服的学生。之后便是支教组文艺组去每个班与学生相识。我作为文艺组的一员,在班级展示舞蹈同时,也鼓励同学积极参加舞蹈的排列,在最后一晚的文艺晚会展现自己风采出乎意料的是,同学们的热情都十分高涨,都非常活泼开朗。于是我们也收到了许多同学的积极报名。

  我主要负责男生们的舞蹈排练,排练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同学们都没有舞蹈基础,学起来理所当然会遇到困难。但令我震惊的是表面看起来很调皮的男生,在训练时候却是出乎意料的认真。尽管一个动作需要重复多次,也会有学生会因为做不好动作而感到着急,但并没有学生因为不会就选择放弃,这是十分可贵的一点。昨天因为基地台风而放假一天,当我们提出要找时间加训的时候,大部分学生都采取了积极的态度。尽管现在排练的时间所剩无几,但我相信学生们凭借着自己的热情与努力,一定会在舞台上展示最具风采的一面。我也会令我最大的努力扣好细节,把最好的教给他们。

  时光如梭,三下乡的进程已经接近尾声,时间虽短但却受益匪浅,这几天将会成为我大学四年里最难忘的吗回忆

  筑梦启航社会实践队队员陈思逸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筑梦启航社会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