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义教,快乐助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义教,快乐助学

2018-07-20 21:53:57 作者:梁雌敏 来源:今日头条 阅读:载入中…

  为了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能够自主学习,同时扩展学生们的视野,岭南师范学院心康社会实践队支教组开展了各种有趣文化艺术课程,使学生自愿的学习,自主吸收知识。通过这些别有生趣的课堂支教组的老师自己拥有的知识和一些人生道理教授给学生,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道德素养。

  科学课是由麦缌倍老师上课,麦缌倍老师首先介绍彩虹是什么,然后通过小实验制作彩虹来讲解彩虹形成原理,最后黎老师还通过彩虹的多种颜色联系出“视觉暂留”这个知识点,为了让学生更加了解“视觉暂留”的概念,老师让学生亲自制作了七彩转盘,这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而且可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学生在制作七彩转盘的过程中更加深入了解有关彩虹的知识。

义教,快乐助学

  学习要求劳逸结合,所以在视野拓展课上,黎惠芹老师安排了学生们都去多媒体教室观看动画片,但黎老师会在学生观看完动画片后进行提问,进而培养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和扩展学生的视野。本身黎老师准备了《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动画片,但由于学生强烈要求看《熊来了》,为了满足学生的需求,让学生能开心,黎老师选择播放了《熊来了》,学生们一阵欢呼雀跃。在放动画片的过程,黎老师结合动画片的内容教导学生要有礼貌,见到老师和长辈要问好;要听话等等。在欢快的气氛里学习,有利于学生吸收知识。

  “你们记得自己家长手机号码吗?我们来填一下”,但学生太小了,很多都没有记住,黎惠芹老师最后在墨坑老师的协助之下逐一帮学生填写了父母的手机号码。之后黎老师引导学生回忆昨天上过的课的内容,接着黎老师进行了总结。除此之外,黎老师讲了一些安全事项,要求学生不能在下雨时到外面玩耍,防止感冒;不能乱跑乱撞;在体育课时要带水、运动鞋和绑头发;下午要带自己的暑假作业过来写。最后,老师还给学生拍了美美照片

  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人类灵魂工程师。“心康”社会实践队的支教老师给墨坑小学的学生带来了知识,带来了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义教,快乐助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