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AI时代到来,90%的人会失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AI时代到来,90%的人会失业”

2018-07-20 20:16:41 作者:不会吐丝的蜘蛛侠 来源:情咖APP 阅读:载入中…

“AI时代到来,90%的人会失业”

  /

  2018/07/20  周五

   配图:Internet 

   撰文:不会吐丝的蜘蛛 

  ♡

  一直以来,AI这个词对于大多数人都是超纲词汇大家第一次对AI产生兴趣,应该是在“阿尔法狗”(AlphaGo)大战世界顶级围棋选手,并取得胜利新闻中。

  在被称为“AI元年”的2017年,随着AI的不断发展突破,以及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比如马云无人餐厅无人加油站无人超市;德勤的无人财务;京东的人物流仓;甚至还有无人警局...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新技术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来临。虽然AI还没有真正颠覆我们的生活,但AI让人类文明争论走到十字路口

  人工智能是否能给每个人带来惊喜,或许得在不久的将来才能得到应验,但不可否认的是,AI、人工智能这些字眼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其中,跟我们的生活最息息相关的一点是:

  “AI时代到来,90%的人会失业”

  真的会这样吗?答案是——很可能

  李开复在奇葩大会预测,10年后,人工智能将取代世界上50%的工作

  人工智能不是“模仿人类”,而是“远超人类”的定义之上,因为AI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上亿次的不断模拟学习提升经验能力,在未来,AI对人类发展来说是好是坏仍是个未定数,但事实上,现在不论是劳力型工作或脑力型工作,都有部分已经出现逐渐被AI取代的趋势

  未来AI可以帮人类做很多事,比如——

  投资管理

  帮助医生学习最新医疗方式

  寻找高匹配对象

  还有大家最常听见的无人驾驶

  除此之外,AI还会写歌、画画、作设计

  · 阿里巴巴的AI“鲁班”,每秒可以做8000张海报!

  · 索尼用AI写了两首流行:《Daddy’s Car》&《Mr. Shadow》

  · 运用仿造人类肢体运动的AI技术帮助残障人士

  · 美国阿肯色州一位居民家中发生谋杀案件,亚马逊AI音箱Echo作为案件的重要的目击者”,帮助警方完美破获案件。

  那么,人工智能时代,人类真的会被完全取代吗?

  人工智能的出现,不是取代人类,而是解放人类。就像汽车解放了我们的双手双腿,电视电话解放了我们的双眼双耳。总不会说,汽车代替了人类,电视代替了人类,电话代替了人类。

  人工智能从来不是对人类的挑战,而是以技术带动生产力发展,以技术为核心突破现有营销困境,打造全新的经济发展路径,是时代的大势所趋

  未来依然是人的时代,我们不会被机器人控制机器完成任务时并不知道它自己在做什么,而人类有思想

  ♡

  今日留言区尬聊话题

  “你觉得自己的工作在未来会被AI替代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