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早操,快乐锻炼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开展阳光早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早操,快乐锻炼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开展阳光早操

2018-07-20 21:40:20 作者:李天琴 陈丁宁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 阅读:载入中…

  一日之春在于晨,早晨是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为了更好锻炼同学们身体,增强同学们的体质,7月20日早上,“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开展阳光早操。

  由于阴雨台风天气影响,原定14日开始的阳光早操只能一推再推,队员们早早准备好的阳光早操迟迟排不上用场。终于,19日天气放晴,“蒲公英”社会实践决定20日开始重新恢复阳光早操。

阳光早操,快乐锻炼 ——“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开展阳光早操

  20日清晨,学生提前来到学校等待老师安排。老师们组织学生排好队后有序进入教学楼前的空地,按老师的安排站好,为早操做准备。早操音乐响起,站在学生前面的八名带操老师带领学生做起早操。因第一次做早操,学生对早操的动作感到陌生,常常跟不上节奏发现这种情况后,队长在每个班级中安排两名带操老师来到班级前面,教学生做起分解动作。

  其中,低年级学生人数较多,而理解能力不足,为让学生明白动作的做法,老师将早操动作简化,并形象地将动作讲解。有的动作像小猫,老师便将动作命名为“小猫叫”,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早操动作的兴趣。同学们学习能力很强,很快便学会了早操动作,并能将动作连贯起来。早操时间很快过去,在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有序回到教室等待上课。

  早操是孩子生活中锻炼身体的重要环节,能够增强体质,提高孩子们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展示孩子们健康活泼精神风貌培养孩子们团结合作优秀品质,使每个孩子都感受运动快乐

  通讯员/李天琴 陈丁宁

  摄影/赖思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