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而为女,我很抱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而为女,我很抱歉

2018-07-20 21:15:48 作者:南理先森 来源:南理先生 阅读:载入中…

生而为女,我很抱歉

  点击关注南理先生置顶公众号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祝好梦 

  文 | 南理先生

  前段时间,有一条关于11个姐姐凑32万为弟弟娶亲买房的新闻引发热议。

  这是山西某地一农户的11个闺女,凑了32万元为家里唯一的年龄最小的弟弟办婚礼

  村民拍下婚礼视频,引发了各大网友对“重男轻女”“彩礼高”等问题的质疑。

  但面对网友的质疑,十姐回应称,生男孩是因为老一辈存在传统思想,但父母并非“重男轻女”,对子女都是一样公平

  对于网友的各抒己见,南理先不做任何评价

  对于这个话题,南理想让你看看一个叫《重返母系氏族社会的男人们》的视频。

  在此,我们也不深究母系氏族社会是否真的是这样,因为这个视频的目的就是为了反讽网络键盘恶意攻击现象,暗讽家暴、重男轻女、男女社会地位受害者有罪论等多个社会现象。

  网友对此反讽也说出了很现实评论

  你是否也看到了赤裸裸的讽刺,这个视频里的每一句话,每一个例子,都是根据现实中很多依旧存在的陋习女性不公待遇改编而来的。

  也许很多人看的是搞笑,但放在现实中女人的身上大家就觉得是挺正常的事了。

  当“重男轻女”变成“重女轻男”,你看到的就全是反的:

  是这样的:

  找你们是为了“传宗接代”的,因为“传宗接代”这四个字,女性从旧社会到至今,发生过多少荒唐事情作为生下来的“女孩”,又有多少女孩从小还遭受过被遗弃。

  你可能不知道,有一个叫产房的地方,有很多妈妈含辛茹苦的怀胎十月,在产房与生死抗争时候,听到宝宝来到这世界的第一声哭啼声,又有多少妈妈来不及感受自己当妈妈的喜悦之心,而是弱弱的问一声护士:“请问是男孩还是女孩?”

  为什么?

   

  因为产房外,还有很多双眼睛在等着以生儿子为荣的人。

   

  母凭子贵在现代很多家庭中,依旧深根蒂固扎在很多人的内心深处,也深深的刺痛着每个女性的身心

  视频中的小岳岳作为孩子的亲爸,舍不得自己的儿子受苦,为他鸣不平的时候说:

  “儿子也是亲骨肉。”

  是啊,手心手背都是肉,可现实中还是有这种情况屡屡发生:

  反观现实,很想问问有的家庭,为什么儿子生来就优越,而女儿牺牲更多,付出更多,努力更多,也换不来本应该平等的爱。

  她们生来做错了什么?

  让她们一出生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另一个的人生垫底或者铺路。

  上帝在造人的时候,也没说亚当生来就优越于夏娃。

  上帝是说,人人而平等。

  就像一个网友说的那样:“这些话题全都是现在被用来攻击女性的真实写照。生闺女是女人的错,被家暴了是女人的错,总之全都是女人的错。”

  小岳岳质疑为什么明媒正娶,一个“黄花大闺仔”,那么听话,长得也好看,为什么也被打?

  为什么?

  所谓的妇联是这样表示的:“因为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因为娶来的男人,买来的马,任打。”

  一切的错都是因为生错了性别

  那如果不是光明正大自愿娶来的呢?是晚上出门,被一棒子敲晕,拐卖来的呢?

  那还是你的不对,大半夜一个人出门,肯定不是什么正经男人,你这不是诱人犯罪吗?

  你看,在这些人的眼里,错的往往不是施暴者,而是被害者。

  那受害者如果逃离不了深渊,逃离不了家暴,他们可以跑吧?

  那就不好意思了,你是“带着娃的二手男人”,注定是没人要的。

  有没有觉得这些反嘲讽句子,句句在理,针针见血?

  可艺术来源生活,不是吗?

  看完这个视频,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我的粉丝曾在后台说过的真实故事

  爸妈重男轻女,对我非打即骂,我每天都努力的讨好,过得很小心翼翼。

  从小就是在一个极度重男轻女的家庭里长大的,记得在七八岁那年被母亲一个巴掌扇到一侧耳朵一度失聪嘴巴流血,不敢和别人说。

  因为我是女孩,出生后爷爷奶奶从来没带过我,父母对我经常是非打即骂,5岁时候有个弟弟,初中时侯父母都叫我不要念书了,出去打工赚钱帮着养弟弟。

  作为一个男性,我每次在后台看到这样类似的故事,我真的是又气又心疼

  记得有首耳熟能详儿歌是这样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 

  可是看完粉丝的留言,妥妥的讽刺这样重男轻女的家庭:“世上只有儿子好,儿子是宝,女儿是草。”

  我们一直都在极力倡导男女平等,但事实上,还是有很多地方,让女性来到这个世界,就成为不被待见的那一个。

  我内心对这些从小本应该受到平等对待的女孩,本应该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的女孩感到无比的心疼,因她只是女儿就要比儿子多努力才有更美好的生活而气愤

  可同样为人,女性为何要成为不公平的那一个?

  为什么儿子生下来就要在罗马,而女儿生下来就进了贫民窟为儿子建罗马而打工?

   

  所以,凭什么儿子再无能也是宝,女儿再优秀也只能是草?

  她们做错了什么?

  生而为女,何须抱歉

  该抱歉的不是女孩,而是重男轻女的他们。

  我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所有人,无论你是一种怎样的身份,都能够站在人性对立面认真思考这个问题,现在是21世纪,大清朝早就灭亡了。

  生而为人,没有人可以因性别就决定出生就在罗马,这个世界应该对所有性别的人都平等。

  真希望中国式家庭里重男轻女的悲剧故事越来越少。

  什么时候社会不提倡男女平等了,什么时候才是真的男女平等。

  生而为女,她们都该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 END -

  你可能还想看

  ▼

  在我们家,老婆等于佣人

  男人想睡你和爱你区别

  纠缠,不挽留,不将就

  余生很长,何必慌张

  什么样的人,才是对的人

  恋爱到什么程度可以结婚

  聪明女生都是这样谈恋爱

  爱而不得,你难过吗?

  最爱你的男人,老了

  男人爱不爱你,就看这点

  今日话题:对于这个话题你有什么想说?

  欢迎留言和我们分享

  作者南理,灵魂身体总有一个在路上。我写下的每一行字,都是脚步所到之处。我踏出的每一步,都是为了遇见你。微信公众号:南理先生(ID:inrshu)。

  音乐儿时-刘昊霖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