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村孩子的“NBA”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村孩子的“NBA”梦

2018-07-21 05:57:10 作者:小数叶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20日星期五,天气晴朗,适宜运动。在偏远的江门市鹤山市古劳镇双桥小学里面,有五个热爱篮球梦想着进入NBA的男孩子在篮球上缠着体育老师刘子浩老师和助教老师温景添老师教他们打篮球。

  刘子浩老师是岭南师范学院篮球协会干部,他的球技在“小数叶”社会实践队队伍里面算是高手中的高手了,净身高有188cm,穿上鞋子190cm。他是孩子们口中的“姚明”哥哥,他教篮球再适合不过了。

乡村孩子的“NBA”梦

  那五位梦想着进入NBA的学生同班高年级学生,分别是李子勇、冯廷俊、冯豫彬、吕铭豪、吕铭源。小小年纪的他们已经长着帅气脸蛋,有机灵头脑,有灵活身手,并且有一颗炙热的、有着篮球梦的心。

  在篮球场上,他们挥洒着汗水,紧跟着老师学习基本动作以及高难度动作,比如干拔、拉杆、急停跳投、两步半上篮、换手上篮、骑马射箭、背身单打、勾手、卡位、挑篮、挡差等。在“小数叶”社会实践队没有到来前,他们五人已经是班上的男篮队主力,所以基本的动作对于他们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因此,这五位高年级学生更喜欢学习新颖的篮球招式,并沉迷于其中,他们认真练习老师教的动作,并且是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最后,他们和两位老师打了一场友谊赛并且赢了。

  当一个人在做自己喜欢事情时候,就感觉不到累;即使感受到,也是开心的幸福的累。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怀有梦想,那样人生有意义。若没有梦想,那么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常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撰稿:萧丽房

  摄影:萧丽房、吕晓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