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水笔架岭,静谧青云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水笔架岭,静谧青云庵

2018-07-21 07:56:59 作者:廖思萍 来源:廖思萍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山水笔架岭,静谧青云庵

  唐代诗人刘禹锡在《陋室铭》中说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笔架岭的名字出处恰是如此。在笔架岭半山腰,笔架岭森林公园内,有一座青云庵,这里有个一个远近闻名传说,为这座山增添了灵气。青云庵,始建于清朝同治年间,相传庵旁有一托梦石,为清同治丁卯举人陈诗读书处,陈诗因梦中举,建庵酬仙。青云庵内保存着两块光绪八年(1882年)的牌匾,分别刻有“慈云普荫”和“何仙古迹”。青云庵大门书着对联青山绿水如来地,云淡风轻自在天”。我们到达青云庵时正值午休,不便打扰庵中的住持,所以我们在四周参观完后便静静地离开青山绿水,云淡风轻,青云庵给我最深刻印象静谧,置身于青云庵,我能感受内心平静,虽然中途迷路了,但当登上顶峰举目望去,能看到山水相映、错落有致林木葱笼之景,心中便不再觉得失落和劳累登高望远,尤有“一览众山小”之感。

  人至山水处,寄情山水间。山为静,水为动。山水可涤躁心与凝静气,洗心养身。水,至柔至刚,能微能大,可高可低,亦静亦动,有包容万物胸襟气度;笔架之岭,青云之庵,因形走势,大美不言。调研之余还能饱览山水田园风光,真不枉此行。

  廖思萍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